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为民办实事 提升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8-0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毛亮 |责任编辑: 刘静

2017年,南宁经开区承办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16项39个子项,涵盖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公共卫生、医疗等项目。一年来,南宁经开区全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爱心驿站”暖人心

  冷了有房取暖,渴了有热水供应,饿了能吃上热饭,累了有地方歇脚。在海博出租车有限公司里,有一家新建的“工会爱心驿站”。每到中午,这里便格外热闹,很多人来到这里吃饭、聊天、小憩……

  “夏天,爱心驿站里煲有绿豆汤、凉茶,我们累了就回到这里歇一歇。冬天,我们可以用微波炉热盒饭吃。有了爱心驿站,我们心里很暖,工作起来都特别顺心。”海博出租车司机虞家杰说。其实,这个爱心驿站惠及的不仅是海博出租车驾驶员,周边企业职工、环卫工人、城管人员等也常常到这里休憩补给。

  2017年经开区严格按照建设标准,投入30万元,在辖区组织建设了5家“工会爱心驿站”。每家驿站建设面积在13—30平方米之间,直饮机、电磁炉、急用药箱各种便民设备一应俱全,驿站附近还提供如厕便利。目前5家“工会爱心驿站”全部投入使用,受益群众达2600人次。

  新建公厕更便民

  2017年12月底,南宁经开区国凯二支路一座新建的公厕正式启用。这个公厕配备了智能提示设备,公厕门厅上方有LED显示屏,显示当前日期、时间、温度及入厕情况等信息,每个蹲位隔间还安装了闭门器和感应式中英文“使用中”显示牌和阅读灯。“这个公厕智能、干净,给附近群众提供了很大便利。”在神冠项目工地上班的李宽说。

  据介绍,这个公厕于2017年8月31日开工,建成后达到“三有”要求,有人管、有水冲、有纸用,还实现了公厕智能化升级。公厕周边有金凯南标准厂房,以及神冠、国药集团等经开区重点项目及企业。这座公厕填补了此前经开区北部湾产业园片区无市政公厕的空白,有效解决了周边厂区及过往群众的如厕难题。

  “随着经开区中心区的不断发展,相关市政设施配套也亟待完善,城管局将在管理上落实公厕服务责任、保持环境整洁及有效运行,逐步实现辖区内公厕的有效覆盖。” 南宁经开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李旭毅说。

  微型消防站保安全

  2017年,南宁经开区建设了两个“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社区微型消防站,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金凯街道办微型消防站就是其中之一。

  “只要辖区有火情,我们能确保3分钟内到达现场,对火灾进行扑救。”金凯街道办微型消防站站长韦文强说。

  金凯街道办微型消防站“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配套有值班室、备勤室和消防车库,消防车库里停靠有一辆快速反应消防车、一辆电动巡逻车和两辆消防摩托车,快速反应消防车上还配置了相应的消防器材。“微型消防站可以满足扑灭初级火灾的需求,建站至今,我们已出警十余次,有效处置了初期火灾。” 韦文强说。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勤备勤制度,每天都有队员在路面、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巡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同时,不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进小区、进城中村等活动,提高居民消防意识。

  社区微型消防站筑起了居民身边的第一道“防火墙”,预防并尽早处理火灾,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通讯员 毛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