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十九大宣讲进农村 帮贫助学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18-0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邓丽萍 |责任编辑: 刘静

日前,由团市委组建的南宁市青年宣讲团来到马山县拉怀屯,给当地农村青年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接地气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农村青年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学会依靠各级团组织,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青年宣讲团的成员通过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深入宣讲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并鼓励农村青年融入到各村集体经济发展中,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的成员们还前往马山县古棠村和古棠小学,为贫困户送去米、油等生活物品,并为126名学生送上了棉被和保温杯,让大家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为了更好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市委按照“领导班子带头讲、机关干部深入讲、青年专家集中讲、模范典型一线讲、各类青年分类讲”的宣讲思路,组建了由团市委书记王亚楠担任团长,各县区各开发区各系统团委负责人、优秀青年党员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等为成员的南宁市青年宣讲团。44名宣讲团成员在深入农村进行宣讲时,还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并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户青少年解决困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