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周鹿镇斗牛旅游美食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绍群 |责任编辑: 刘静

2017年12月31日,马山县周鹿镇举办2017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活动暨周鹿镇第二届斗牛旅游美食节,活动当天数万名游客聚集该镇,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活动当天,举行了舞狮醒狮表演、文艺演出以及斗牛狂欢活动。舞狮醒狮表演经过点天庭、点眼睛、点口利、点铁角、点耳朵、点头尾,瑞狮醒来,一场栩栩如生的舞狮表演直接将现场观众带入高潮,登高舞动,舞狮采青让现场一片欢悦,精彩的舞狮表演为人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开年的好运。文艺表演节目围绕斗牛狂欢主题,把具有当地壮家特色的节目搬上舞台,使之更民俗化、更接地气,表演深受游客喜爱。

斗牛比赛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18头公牛在新建成的可以容纳近六千人观看比赛的大型专用斗牛场中开始循环进行21比赛。刺激壮观的“牛王”对决,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现场体验和视觉盛宴。

本次节会还有农特产品展销及特色美食街、千人全牛宴、斗鸡、钓鱼比赛、书画摄影展、大型文艺晚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从多角度充分展现该镇原生态的特色美食和深厚的民族文化,游客在品尝周鹿特色美食的同时,也充分领略到周鹿本地民族文化的魅力。

据悉,该镇将以举办节会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斗牛文化品牌,助推脱贫攻坚,美化乡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拉动第三产业的健康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展示全镇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民族文化和原生态的特色美食,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韦绍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