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打造“书记党建创新”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18-0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蒙鸿翔 |责任编辑: 刘静

宾阳县积极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在基层党委中实施“书记党建创新”项目,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宾阳县十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并对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积极的探索创新。去年初,县委创新组织实施“一创三备”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创新示范项目,打造党建品牌,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使党建工作创新变为经常之举。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特色、打造亮点”的原则,要求各基层党(工)委结合实际拟出3个创新示范项目备选,并确定1个重点打造的项目,报县委组织部审核和县委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2017年,全县18个基层党(工)委共向县委组织部申报备选项目54个,经审核审批后最终实施18个项目,每个项目在“三常态四规范”(组织生活常态化、管理服务常态化、制度执行常态化,组织设置规范、阵地建设规范、日常工作规范、台账档案规范)的基础上建设一个党建示范点,年底开展项目评选表彰和示范点建设验收,项目经评选排在前10名的,每个项目县财政给予6万元奖励,示范点建设经验收合格后每个给予3万元奖励。为确保高标准建设示范点,县委为每个示范点提前预拨3万元的启动经费,切实解决基层党(工)委建设经费紧缺的问题。

实施的宾州镇“党建领航·产业富村”、黎塘镇“五联共建”打造富民党建、古辣镇“党建强企·产业富民”先锋行动、武陵镇“党旗领航·品绿留香”、陈平镇“360度”党建创新工程等18个创新示范项目,充分整合区域优势、推广价值、经济发展、社会影响等资源,以点带面提升全县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各项事业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武陵镇“党旗领航·品绿留香”项目,通过发挥绿留村党支部牵引作用,依托广西三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农旅结合”“产村融合”新模式,把“品绿留香”休闲农业示范区打造成5A级田园综合体,农民通过流转土地入股分红增加收入,示范区特色产业示范带动增收致富,同时发展生态旅游业促进城乡居民消费、助推宜居乡村建设。目前,宾阳县“品绿留香”休闲农业示范区荣获第一批广西县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陈平镇“360度”党建创新项目围绕建成“广西梅花之乡”“环昆仑关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南宁市最具吸引力的避暑休闲古村落”三大目标,通过实施“宜居乡村、先锋引导、产业富民、扶贫攻坚、文明村创建、文化惠民”等工程和“责任担当零懈怠、党风廉政零容忍、服务群众零距离”等措施实现党建工作的创新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2017年元旦第三届旅游登山节梅花节期间,吸引了上万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旅游不仅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也进一步扩大了项目的影响力。(记者杨盛通讯员蒙鸿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