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美丽周末游”最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8-01-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邕宁物产丰富,美食诱人。除了生榨米粉,还有脆皮扣肉、那楼淮山、百济芝麻鸭、那路鱼扣、脆皮鸭脚等经典的老南宁味道,“舌尖上的邕宁”让人回味无穷。2016年,邕宁区那楼淮山还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地理标志农产品是国内外公认的优质农产品,那楼淮山富含锌、钾、铁、硒、氨基酸,皮薄肉嫩,须根少,缺口黏液多,口感清香,一直以来都备受区内外市民的欢迎。

邕宁交通便捷,出行方便。南北高速公路、环城高速公路都从邕宁经过,有4个出入口。通往园博园的主干道——玉洞大道,120米路宽,双向16车道,是西南地区最宽的市政道路,可直通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全程仅需20多分钟。南宁地铁2号线、4号线以及五象大道、龙岗大道、青山大桥将邕宁与市中心无缝连接,形成半小时经济圈,是“美丽周末游”的最好去处。

邕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一句俗话叫“一座顶蛳山,半部邕城史”,由此可见邕宁区在绿城南宁的独特位置。邕宁壮族八音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邕宁区享有“中国八音文化之乡”的美誉,不仅以壮族八音闻名中外,还拥有广西境内保存面积最大、最有代表性的新石器时代遗址顶蛳山遗址,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圣宫,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八音、疍家文化、嘹啰山歌、抢花炮、赛巧节,以及点米成画、含火犁头等民俗文化世代传承。

邕宁特色旅游,优势明显。世界级的文化旅游项目——南宁万达茂在邕宁区华丽绽放,项目总投资150亿元,这是世界一流的大型室内主题乐园,主题乐园和五星级度假酒店已经建成。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落户邕宁,这是全国第一个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的园林盛会,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冬季里的绿城”“水上的花园”。邕宁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65亿元,邕江河段水位抬高6米以上,将呈现“百里秀美邕江”“水上游园博”的美丽景观。

邕宁乡村秀丽,独具特色。邕宁的空气优良率一直位居南宁首位。村庄错落有致,绿水青山交相辉映。自治区三星级乡村旅游区——那贵旅游度假区,投入6000多万元,建成了樱花园、卡丁车、山地车、旅游民宿等项目,犹如童话世界般的霍比特小屋散落在樱花园区的农庄上,构成了一幅惬意的田园画卷。“大美那蒙”里,一幢幢青砖白墙的楼房掩映在绿树翠竹中,和谐安宁的景象给人留下一份乡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