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贫困户外出学经验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1-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自治区接待办牵头组织邕宁区百济镇南华村62名贫困户到武鸣区观摩学习,学习和借鉴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

此次采取“一路看一路学”的观摩方法,贫困户在武鸣区农业产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武鸣区四明生猪现代生态养殖示范区、城厢镇鸣鸣果园、梁新村土豆种植示范园和伊岭溪谷广西佳年火龙果科技示范园等地观摩学习。

在武鸣区四明生猪现代生态养殖示范区,大家向基地负责人请教,学习品种改良、养殖效益、养护防疫及饲料调配等知识,基地负责人耐心地传授知识。南华村那六坡的贫困户黎建畅兴奋地说:“这里的养猪技术非常先进,操作也相对简单,我们愿意学习这种模式来实现脱贫致富。”

“沃柑丰产性较强,果实冬季落果少。为避免果实偏小和大小年结果的情况,应根据树体载荷,注意疏果和适时采果。”在鸣鸣果园,农技专家向学员们讲解沃柑的种植技术。学员们一边认真听,一边做笔记。果园负责人还介绍了武鸣发展沃柑的历史、优质品种的识别、无毒种苗的选购、田间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学员们积极与专家交流。

南华村贫困户黄华懂说:“只要打开思路,找准路子,脱贫不是梦。”经过为期一天的学习,这种观摩学习的方式让贫困户们收获颇多,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