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多举措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1-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为保障开发区人民群众健康和饮食消费安全,东盟经开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做好“舌尖上安全”的把关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春节将近,节日期间是食品生产和销售、群体聚餐的高峰期,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一些企业增效益意愿强烈,容易出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松懈的情况。除提高政府部门自身的监管能力外,东盟经开区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基地、畜禽屠宰厂、农资销售单位、农副产品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采取随机抽查等突击检查方式,深入排查、严肃查处违规使用禁用农药兽药、高剧毒农药、滥用抗生素、非法使用“瘦肉精”、非法收购屠宰病死畜禽和制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私屠滥宰窝点,严打畜禽肉类注水行为。

面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违法行为,东盟经开区组织开展重点治理行动。依法查处无证无照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重点取缔违法“黑工厂”“黑窝点”和不符合卫生规范、生产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一非两超”违法行为。

近日,东盟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联合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产品追溯及产品召回应急演练。演练增强了政府食药监管部门和企业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为今后在应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时,能够科学、合理、迅速、准确处理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