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举办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8-01-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姚岚 李年政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3日,上林县举办首期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专题招聘会。此次招聘会由该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社局承办,当天吸引了数百劳动力前来参加,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00多人。

据悉,为了让招聘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县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发动,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踊跃报名应聘,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考虑到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的差异性,招聘会提供不同领域就业岗位881个,其中公益性岗位112个,涵盖保安、数控冲床操作工等多个工种,平均月薪2000元左右。

“应聘保安人员需要什么学历?您看我合适做这份工作吗?”在招聘会上,该县白圩镇龙宝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梁健向保安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咨询。现场应聘人员与梁健一样十分珍惜此次找工作的机会,他们认真查阅岗位信息,详细了解岗位需求,都希望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大力开发公益性扶贫岗位,与多家企业合作提供就业服务平台,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设立“扶贫车间”“微田园”,争取为每一户提供至少1个就业岗位,每一户可以享有1块创收土地经营权,确保每一户搬迁户“搬得出,住得下,有稳定收入”。(姚岚李年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