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启动“一窗进出”政务服

发布时间: 2018-01-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吴兴圣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宾阳县一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周玉娟收到了一件邮政快递,里面是一张崭新的卫生许可证。

周玉娟说:“3天前,我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卫生许可证,把申报材料交到综合窗口后就回来等待,没想到证件那么快就送上门来,太方便了。”

周玉娟是宾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启动“一窗进出”改革的首位受益者。改革带来的高效和便捷让民众体验到了政务服务便民惠民的惊喜。

在宾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记者见到了新设立的4个综合服务窗口。窗口的工作人员通过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推行清单式标准办事。工作人员虞开燕介绍,群众要申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首先到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综合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初审。如果材料符合要求马上受理,再通过南宁市公共审批网站提交到后台审批,审核合格后马上打证,交综合窗口前台发证。

为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宾阳县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同时建立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审批结果统一由出件窗口发出,真正实现“一窗进出”和“最多跑一次”的高效服务。“通过这一改革办事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比如卫生许可证办理,法定办理时限是20个工作日,实际上我们现在只用3到4个工作日就能够办结,提速80%以上。”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超杰说。

该县还与EMS邮政公司签订《邮政特快专递服务项目合作协议》,通过送件到家的服务方式,将办理结果(证照)送到申办人家门口,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最多跑一次”。

宾阳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提升了政府服务事项效率,更好实现利民、便民、惠民,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目前,该县已整合26个部门单位共92项服务事项进入综合窗口统一申办,办理服务事项322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