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进展顺利 春节前可进场体验

发布时间: 2018-01-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9日,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到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调研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进展情况。市长周红波一同调研。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南宁市民就可体验“走进吴哥”等东盟十国主题场馆和精彩刺激的“飞翔之旅”,领略魅力东盟多元文化。

当天下午,张晓钦一行先后来到青环路停车场、方特接待中心、东盟十国风情街,了解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检查了解飞越东盟项目、吴哥超级巨幕影院项目筹备调试工作。

据介绍,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计划今年5月1日前建成开放。项目建设涵盖东盟文化博览园、东盟文化中心、青环路停车场。其中,东盟文化博览园主要以东盟十国文化为背景,选取各国最具特色、最具代表的文化题材作为创作基础,以高科技为手段,结合现代主题娱乐需求的表现形式,打造文化类型丰富多样、十国文化特色鲜明,包含参与、交互、体验等游览方式的现代型主题文化博览园。

截至目前,东盟文化博览园总体形象进度完成约68%。东盟十国主题场馆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市民可以提前体验其中的“走进吴哥”项目。东盟文化中心项目基本完成建设,项目主门区、风情街已建设完成,其中主题设备项目“飞翔之旅”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预计春节前可以进场体验。

张晓钦对南宁市以文旅项目建设为载体推动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南宁东盟文化旅游项目在建设运营中能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搭建中国与东盟合作共赢的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互动平台。

据悉,下一步,该项目将继续加快推进东盟文化中心十国小镇及绿化装饰,加快推进东盟文化博览园各场馆外部抹灰及网架安装、内部装饰、设备调试等工作,完善青环路停车场智能化工程,做好“五一”前开园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