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拥堵指数”出炉 市民出行尽量绕行施工路段

发布时间: 2018-01-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刘静

  早高峰过后,友爱南路中华路口道路仍有点拥堵  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南宁交警发布上月邕城施工路段数据分析,其中,友爱南路是当月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进城方向共有26天处于拥堵中。此外,竹溪大道、明秀东路也受拥堵影响,高峰期时拥堵指数爆棚,分别位列排行榜亚、季军。但随着部分路段围挡撤离,局部交通压力有所缓解,市民出行尽量绕行施工路段,不加塞不违章,拒做路怒族,安全行车最重要。

  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发布,上个月全市有14条道路受施工影响,拥堵指数较为突出,分别是友爱南路(进城方向)、竹溪大道南往北方向、明秀东路(出城方向)、新民路(桃源路段至公园路段)、 新民路(公园路段至桃源路段)、竹溪大道北往南方向、明秀西路(西往东方向)、明秀东路(进城方向)、大学清川路口、壮锦大道北往南方向、友爱南路(出城方向)、 友爱北路(进城方向)、东葛路西向东方向、东葛路东向西方向。

  根据百度交通实时监测与研判分析平台,1.5<拥堵指数≤1.8为较拥堵,而拥堵指数>1.8则达到严重拥堵级别。以上施工路段当月平均拥堵指数均>1.5,早晚高峰期交通压力非常大。

  不过这样的情况在本月或有所缓解。日前,随着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友爱北路道路交通秩序已全部恢复,安吉大道客运站前、高炮团路段和星光大道桃源桥至五一路路段还有部分围挡。2017年12月30日,地铁3号线沿线长湖路东西向交通部分恢复正常通行,车辆不用再绕行祥宾路、碧湖路和滨湖路等路段。

  此外,新民路民乐路口至公园路口段封闭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新民路段主道部分的施工围挡已撤离,仅保留占用辅道的围挡——新民路纬武路段、东葛新民路口(靠近新民立交段、广西骨伤医院段)和新民民主路口(明园新都酒店前路段)。昨日上午,记者在友爱路、新民路等路段走访,发现这些路段车流压力还是不小,好在围挡撤离后车道恢复通行,相比上月,明显有所缓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