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与尼泊尔博卡拉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发布时间: 2018-0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10日,市长周红波在市政府会见尼泊尔博卡拉市代表团一行,并与博卡拉市市长曼·巴阿杜里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南宁市与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博卡拉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双方同意在投资、农业、旅游、文化、卫生等有关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周红波对曼·巴阿杜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宁享有“中国绿城”的美誉,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南宁正在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南宁渠道”作用日益凸显,开放格局持续扩大。南宁愿与博卡拉市分享城市规划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期待双方在多领域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曼·巴阿杜里对南宁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尼泊尔的好邻居,希望博卡拉市和南宁市加强交流合作,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永远保持下去。博卡拉市山脉、湖泊等自然资源丰富,拥有令人赞叹的风光,是旅游度假胜地,期待今后能够迎来越来越多的南宁游客。

博卡拉市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是尼泊尔最大的城市,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旧贸易通道上的节点城市,也是尼泊尔最具经济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主要产业为服务业和旅游业,被称为尼泊尔的旅游之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