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运抢票最高峰开启 南宁至武汉火车票已基本售完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目前,2018年春运火车票已全面开售。根据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来看,腊月廿五到除夕是节前购票高峰,对应的网络抢票日是今日至1月17日。也就是说,今日起将进入节前抢票最高峰。目前,南宁前往长沙、武汉的火车票基本售完。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最长为30天,根据铁路春运多年客流规律,从“小年”(2月8日)开始,节前出行的客流将逐渐增多,春运也开始进入客流高峰期。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2月12日至14日),节前出行的客流将进入最高峰。也就是说,从1月10日到16日是抢票高峰期,其中今日起将进入节前抢票最高峰。

  据业内人士分析,往年节前一周是抢票高峰期到来的时候,而2月8日恰是北方的农历小年,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会在此时回家过年,火车票也比前几日抢得更激烈一些,而后面几日由于临近春节,车票会越来越紧俏。预计从今日开始,南宁到各地的火车票将会越来越难抢,这种现象将持续6天。不过,还没有抢到票的旅客也不用太着急,铁路部门加开的临客目前还没有完全公布,公布后会有购票机会。

  目前春运预售火车票情况如何?昨日18时许,记者登录1230网站查询获悉,南宁前往长沙、武汉、郑州、昆明方向的火车票最紧张,预售期内南宁往长沙、武汉方向的火车票不管是高铁还是普速列车基本售完;南宁往郑州方向的列车中,普速列车显示剩余有无座票,高铁车票还有余票;南宁前往昆明方向,动车也是只有无座票,普速列车车票连无座票都没有了。广州、北京、上海等其他热门城市方向的火车票还较充裕。相对于往广西区外部分热门方向火车票紧张不同的是,南宁往区内城市的火车票还比较充裕。

  另据了解,广西区内大部分高校今年寒假从1月底到3月初,学生流与务工流相对集中,客流较为密集。为方便学生购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与区内各大高校联系,为学生提供上门售票服务。日前,南宁火车站将移动售票车开进广西区内各大高校,为学校师生提供现场售票、换取网购纸质车票、进行实名制身份验证及业务咨询等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