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园博园东盟馆钢结构工程封顶 10个展馆外形如塔楼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刘静

  东盟馆钢结构工程封顶 记者 段柳健 摄

  昨日,随着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博会园博园东盟馆钢结构工程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完毕,意味着东盟馆钢结构工程正式封顶。据透露,第十二届园博会首次面向东盟国家举办,使得本届园博会有着与前十一届不同的优势和特色,东盟馆也是前十一届不曾出现的全新概念。

  当天,记者看到,东盟十国展馆的钢结构外形已吊装完成,10个展馆外形如塔楼,紧紧相连,造型别致,寓意中国与东盟十国山水相依,心手相连。东盟馆主建筑金色大厅目前也已完成钢结构搭建,今后将承担会议和展览等功能。中建三局园博园建筑工程二标段项目经理张照介绍:“难度最大的是10个展馆的吊装,图形构建很难制作,每天工地上有300多位工人、26辆机械车辆在夜以继日连日赶工,施工难度较大。”据悉,东盟馆封顶以后将进行封面,做闭水处理之后就进行室内装修。

  东盟馆是园博会为东盟十国搭建的园林园艺展示平台,隶属园博园“四馆一阁两中心”四馆中之一,总建筑面积约6700平方米。据介绍,东盟馆建成后,将展示东盟国家的园林园艺,包括国花等。

  东盟馆是历届园博会中不曾出现过的全新概念,集合东盟各国园林特色,以“绽放”为主题概念,带给观众独特的参观体验。东盟馆建筑形态取“手拉手、心连心”的寓意,各国展厅对应一个单元体,相对独立,保证各国展示的完整性,又彼此联系。

  ■小知识

  园博园共设九大功能区,分别为主入口景区、玲珑湖景区、滨水画廊景区、展园景区、清泉湖景区、七彩湖景区、遗址公园景区、配套服务区和田园风光区。主园区的规划布局可概括为“三湖十八岭”。“三湖”分别是“玲珑湖”、“清泉湖”以及“七彩湖”。“十八岭”是在保留现有十八座山体的基础上,通过生态修复和景观手法,形成“邕、龙、翠”三大山岭景观脉系。

  园林展园带以展园布局为主,从北到南依次为东盟园、中华城市展园北展园、中华城市展园南展园、广西园、设计师园及丝路园,形成了“一轴托两翼”的展园布局,充分体现第十二届园博会的“国际范、民族风、壮乡韵”及亚热带风情特色。

  规划设计展园80个,其中,中华城市展园44个、东盟园10个、丝路园9个、广西园1个、设计师园5个、企业园11个。园区内还将设置“四馆一阁两中心”为主的多个建筑,即园林艺术馆、东盟馆、体验馆、顶蛳山遗址博物馆,以及清泉阁、游客服务中心、演艺中心(赛歌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