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出席市“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报到 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黄颖 |责任编辑: 刘静

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参加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昨天报到 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 (记者  彭媛媛)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在南宁人民会堂开幕。昨日,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到各驻地报到。他们带来了基层的声音,涉及产业发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热点问题。代表们表示,在大会期间将积极建言献策。

  签到、发放资料……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大会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开展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引导代表们完成报到程序。报到现场简朴、自然,没有条幅、没有花草植物装饰,没有多余的渲染和布置,处处洋溢着节俭、务实之风。人大代表们也表示,报到手续简单快捷,效率非常高,没有出现排队等待报到的情况,大家有序领取会议的证件和大会有关资料,心情格外轻松。

  今年,代表们又带来哪些议案建议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来自横县代表团的蔡同声,主要关注的问题是横县茉莉花产业如何吸引更多客商来广西发展,这涉及对茉莉花产业布局提升、招商政策资源等。他说,横县的茉莉花最早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有小规模的产业,目前茉莉花种植占全国比重较大,发展这朵“茉莉花”产业不仅可以给这个农产品带来增值的效益,还可以有效推动当地的就业。特别是一旦茉莉花产业吸引到更多客商来广西扎根,将非常有利扩大和推动精准扶贫的成效。

  当天,在报到现场,记者还看到不少代表带来的议案和建议。内容涵盖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到市民“衣食住行”的满足保障,再到全面深化改革、城乡环境整治、旅游资源、家庭教育等多方面和多角度焦点问题。

  市政协委员昨日报到

  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昨天报到并进行培训 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黄颖)昨日上午,出席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向大会报到。在四天的会期里,他们将围绕如何做大做强南宁实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美丽南宁等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报到签名,领取资料,参加委员培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的会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实施意见,严肃会纪会风工作。会议秘书处专门成立了会风会纪督查小组,对会议进行全程监督,随时抽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政协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参会前均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盼,以便更好地建言献策。政协委员王冬梅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激发培育精准扶贫内生动力”的提案。她说,精准扶贫工作中,实现永久脱贫、不返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难点,建议通过外部扶贫机制和内部脱贫动力的结合,解决扶贫过程中产生的产业发展难等问题。同时,她还提出了关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建议。

  政协委员蒋招凤提议,依托南湖公园等景点,把南宁市打造成健康城市的名片。她认为,南宁素有“中国绿城”的美誉,具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优良的空气质量,发展健康养生游优势得天独厚。而健康养生游已经成为旅游业发展的趋势,利用城市优势发展健康养生游,可带动城市的“食住行游购娱”要素,对城市的综合实力提升能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对于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们表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首府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