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人性化服务赢赞誉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9日,自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以来,南宁地铁从细节入手,先后推出爱心药箱、便民雨伞、爱心育婴室、预约服务卡等多项人性化服务,进一步便利市民出行,赢得市民赞誉。

  服务乘客从点滴做起

  随着南宁地铁换乘时代的来临,南宁地铁的服务范围越来越广,每天在地铁运营一线都会涌现出许多善行义举。

  在南宁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当日,3名盲人来到地铁2号线大沙田站搭乘地铁到民族广场站。为确保3名盲人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大沙田站站务工作人员伍贤城主动引导他们登记、过安检、搭乘垂梯、上车。同时通知朝阳广场站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帮助盲人乘客换乘的准备。在地铁站务员的一路指引、帮扶下,3名盲人乘客顺利到达了目的地。

  1月1日10时,在地铁2号线建设路站站台,一名孕妇乘客突然晕倒。站务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并汇报情况,车站值班站长接到消息后携带药箱赶到现场,为孕妇冲葡萄糖水,拨打120并护送乘客搭乘救护车前往医院;当日11时45分,在地铁2号线秀厢站,一名男孩的手指不慎被自动扶梯划伤流血,得知情况后值班站长带着医药箱赶往现场,细心帮助小男孩清理包扎伤口……截至1月4日,南宁地铁帮助困难乘客798次,接到乘客表扬360余件。

  人性化服务实用贴心

  “便民雨伞很实用,以后再也不怕忘带伞了。”近日,市民杨忠从南宁地铁朝阳广场站出站时正遇上下雨,没有带伞的他拿着车站提供的便民雨伞轻松回到了家。

  连日来,我市持续阴雨天气,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南宁地铁在车站站厅客服中心设置了“青年文明号便民雨伞架”,乘客只需交付30元押金便可以租借便民雨伞,一周内可在1号线任意车站归还雨伞并取回押金。同时,车站的客服中心还提供一次性雨衣,方便乘客出行。

  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难免有乘客头疼脑热、晕倒等情况,对此,南宁地铁车站配置了爱心药箱,配备葡萄糖、保济丸、消毒棉、创可贴、止血带等多种日常药品。此外,还在部分车站精心打造育婴室,准备尿不湿、婴儿用湿纸巾等物品。同时,还印制了预约服务卡、青年文明号服务卡等便民服务卡,若乘客有需要可通过服务卡上的联系方式提前联系车站。

  及时了解乘客诉求

  为提高乘客满意度,更好地倾听乘客心声,南宁地铁客服中心处设置乘客意见本、意见箱,方便乘客反馈意见或建议。此外,自1号线全线开通以来,南宁地铁定期组织开展“站长接待日”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拉近地铁与乘客的距离,及时了解和掌握乘客需求,不断提高南宁地铁服务品质。

  此外,南宁地铁还“走出”地铁车站,将安全文明乘车宣讲平台搬到校园和社区。在2号线开通试运营前夕,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还组织开展了安全文明地铁行系列活动,其中进校园活动17次、进社区5次,通过演示PPT、播放安全文明乘车视频、互动游戏等,生动地讲解了乘坐地铁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文明乘车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