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力争实现禁毒“三升两降”目标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为了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严打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1月1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召开2018年禁毒工作会议,动员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筑牢禁毒人民战争防线,维护开发区社会长治久安。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东盟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南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新一轮的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17年,东盟经开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1人,查获毒品100.63克;破获涉毒行政案件9起,强制隔离戒毒8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人,行政拘留11人。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方面,大力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积极探索符合开发区实际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模式。目前,开发区已逐步形成“同行家园”“同伴教育”和“吸毒人员网格化”的分类分级服务管控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吸毒人员戒断巩固率、管控率,降低了复吸率。东盟经开区在册吸毒人员由2016年的106人下降到2017年的52人,促进了开发区治安形势的好转。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将进一步压实党政主体责任,保持禁毒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强化综合治理,实现破案数、查处数、强戒数上升,外流贩毒人数、新增吸毒人数下降的“三升两降”目标,推动开发区禁毒严打整治工作常态化。此外,开发区将把禁毒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好预防教育、社戒管控、缉毒执法和禁毒经费支撑保障等各项任务,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推进禁毒工作从公安机关“独角戏”向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合唱”转变,构建党政统领、部门参与、齐抓共管、社会联动的社会化大格局,全力推动开发区禁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禁毒硬仗,不断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纵深推进平安开发区创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