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017年,江南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委、纪委相关指示精神,以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重点领域的执纪监督问责,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更好成效。

江南区以清单定责方式,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开展约谈、常态督查,定期报告、述责评议、检查考核等措施,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到边到角。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实现履责全程留痕、追溯问责有据,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责任意识。

江南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面部署,突出主责。坚持每月听取镇、街道信访受理、案件线索排查、初核、立案、查处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主动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突出谈话提醒在强化监督、防患未然、防微杜渐等方面的效果。2017年全年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共189人次。

江南区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紧抓节庆节点,强化宣传攻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抓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开展“五严五提升”干部作风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自身建设、机关科学化管理水平、机关工作效能、窗口服务水平、政策和制度执行力,作风建设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江南区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开展巡察工作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手段,高标准开展巡察工作。2017年7月、8月开展了首轮政治巡察,共发现3个被巡察单位存在六大方面24个问题,发现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7条,涉及被巡察单位相关问题4个。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江南区委巡察组共提出处理意见11条,提出整改意见17大项共34条。近日又启动了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

江南区还扎实开展基层廉洁工作站建设,2017年打造9个示范点,并建立健全一批流程制度、制定完善一套履职手册、扎实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辖区75个村(社区)全部设立基层廉洁工作站并常态化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同时,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对城区党委、政府在扶贫领域方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扶贫领域项目推进及资金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或截留私分或挥霍浪费等突出问题进行执纪问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