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18-0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王小东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 凝聚起合力唱兴南宁的强大正能量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大计。记者陈卓凡  摄

  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民革、台联、农工党、九三学社、科学技术及医药卫生界别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谋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大家围绕城市危房改造、产业转型、开放合作、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及民生保障等问题建言献策。

  王小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了自治区党委对南宁新定位的要求,体现了市委意图。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突出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王小东强调,作为欠发达、后发展的民族地区,首府南宁大城市带着大农村的现状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很突出。过去几年,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努力拼搏,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首府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但与东部发达地区相比,依然存在差距,仍处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正确看待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牢牢抓住发展主动权,紧紧围绕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努力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为勇当广西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王小东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需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一要着力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下功夫建平台、育主体、优生态,让更多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二要着力抓好改革开放。用开放倒逼改革,用改革促进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打造“南宁渠道”升级版。三要着力抓好增进民生福祉和社会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着力抓好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法治化、智慧化、社会化。五要敢于担当、凝聚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定位,服务中心大局,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合力唱兴南宁,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杜伟、黄宁参加讨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