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公共自行车亲子趣味运动会举行 锻炼、公益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18-0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林灵 廖欣 吴宗铭 潘荟敏 |责任编辑: 刘静

  在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家长带着孩子给公共自行车系上绿丝带,倡导“绿色低碳 文明出行”

  趣味运动会上,参赛家庭正在挑战公共自行车要慢慢骑

  一家人在快乐地选择答案  图片均为记者 刘增璇 摄

  15辆公共自行车亲子车一字排开,挂上横幅,一个小型的赛场诞生了。昨日上午,由南宁市文明办和《南宁晚报》联合开展的“帮帮侠·公共自行车守护侠”志愿服务活动——公共自行车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南宁日报社举行。10组家庭边玩游戏边做公益,争当公共自行车守护侠。参赛家庭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让孩子与父母一同享受运动的快乐,更在于从小教育孩子爱护公物,讲文明礼貌。

  昨日9时30分左右,10组参赛家庭陆续来到现场。不少家长和孩子一看到公共自行车亲子车便来了兴致,带着孩子提前熟悉车况和赛道,为即将开始的运动会热身。

  在第一个项目公共自行车要慢慢骑中,由一名家长骑着公共自行车亲子车,载着孩子在20多米长的赛道上进行比赛,这轮比的是谁骑得慢、用时长。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各自使出看家本领“龟速”前进,有的稳稳“定”在那里,有的车子不听指挥,遥遥领先,也有的刚蹬几下就双脚落地……整个活动趣味十足,笑声不断。

  知识抢答作为最后的决胜环节,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参赛家庭要在起点听完题目后,迅速跑到终点抢答。活动中,有大手拉小手跑的,有孩子领跑的,更有爸爸妈妈“架”着孩子往前冲的,虽然姿势各异,但每一组家庭都开心极了。

  经过四轮比赛——公共自行车要慢慢骑、公共自行车障碍赛、我与公共自行车拍合照、公共自行车知识抢答,最终3号、10号和6号家庭夺得前三,分别获得价值500元、300元、200元的奖品。

  公共自行车亲子趣味运动会结束后,10组家庭拿上印有“绿色低碳 文明出行”的绿丝带,徒步到南宁日报社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给公共自行车和沿途的共享单车系上。大人小孩化身公共自行车“守护侠”,用实际行动来倡导爱护公物、绿色出行的理念。活动中,9号家庭的5岁小朋友高瑞嘉兴致盎然,她认真地将一条条绿丝带系好。爸爸高先生说:“这次活动大人孩子都玩得开心尽兴,也希望绿丝带能提醒更多的人爱护公共自行车,做个文明的好公民。”

  ■声音

  3号家庭: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本次运动会的冠军得主3号家庭的覃先生说:“参加这次活动,和小朋友一起系上绿丝带,就是想让他们从小学会爱护公物,做一个文明的人。”

  6号家庭:

  重在参与 开心就好

  6号家庭的刘先生与家人第一次参加“帮帮侠·公共自行车守护侠”志愿服务活动,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刘先生一脸淡定:“之前没想到会获奖,参加活动就是想带女儿出来一起玩一玩,开拓孩子的视野,她开心,我们也开心。”

  10号家庭:

  锻炼、公益两不误

  “我最喜欢棒棒糖啦!”获得第三名的谢梦晨从众多奖品中拿走了自己的最爱。谢梦晨的妈妈李女士说:“我们平时上班没时间陪孩子玩,这个周末来参加活动,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做志愿者,非常开心。”

  2号家庭:

  写首诗赠予活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自己和孩子都收获满满,非常感谢市文明办和《南宁晚报》组织的活动,期待今后能多参与这样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2号家庭的钟先生更是用诗来表达他们的欢乐之情。钟先生创作的诗标题为《趣味运动会 绿色好出行》,诗曰:趣味运动欢乐享,文明用车骑行爽。爱护公物共参与,公益活动你我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