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末南宁足球两个赛事同日角逐 其中还有萌娃参加

发布时间: 2018-0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幼儿的足球赛事,在南宁并不多见

  第二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3月展开争夺,作为承办地的南宁不仅要做好硬件准备工作,软件准备工作也要到位,比如民间足球氛围。昨日,南宁再次展示了其热烈的足球氛围,接连迎来两项足球赛事的落幕。难能可贵的是,这其中有一项赛事是针对幼儿足球的,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南宁足球人对足球从娃娃抓起的重视。

  幼儿足球赛

  培养兴趣,娃娃们萌翻天

  两项赛事中,最先落幕的是由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南宁市第四届“三公仔杯”小球星幼儿足球赛。该比赛为期半天,共有来自南宁6所幼儿园的12支队伍参赛,是南宁为数不多的针对幼儿的足球赛事。

  比赛中,12支参赛队伍根据年龄的不同分成小班、中班充气球场3人制组(4至5岁及以下)和大班、学前班足球场4人制组(5至7岁及以下)两个组别进行角逐。每个组别6支队伍。在位于明秀东路小学足球场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相比对抗激烈的青少年或成年人比赛,幼儿比赛要温和得多。比赛并没有完全沿用正式足球比赛的规则,而是更注重娱乐性,无论是出界还是进球,裁判员都会让双方球员站回己方球门处,随后将皮球放置在中场处,并鸣哨示意双方球员可以对冲抢球。

  没有了过多规则的限制,足球成为了孩子们的一个大游戏。就算大家乱作一团争抢皮球,孩子们依然玩得很开心,现场不时传出他们天真的笑声。在选手年龄更小的充气球场赛场,足球的游戏性质就更加明显了,数米见方的场地内孩子们都想踢中皮球,场面虽“混乱不堪”但却十分有趣。对于这样的比赛,家长李女士非常赞赏,她表示她并不介意自己的孩子在场上被推倒或者被皮球击中,因为这样的集体活动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帮助。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培养兴趣才是关键。”赛事负责人覃易君表示,南宁近年来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幼儿足球其实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目前还是有很多家长愿意让幼儿学习足球的。覃易君认为,幼儿足球发展的好坏,对青少年足球有很大的影响,举办这样的赛事非常有意义。

  草根县区赛

  搭起各地足球交流桥梁

  与时间短、更注重培养孩子兴趣爱好的幼儿足球赛相比,2017年南宁市足球黄金联赛首届县区对抗赛就要激烈多了。由南宁市体育局主办的该比赛在昨日下午迎来了冠军争夺战,对阵双方为宾阳县队和西乡塘区队。最终,西乡塘区队以大比分战胜宾阳县队,获得了冠军。

  据了解,该赛事为七人制足球赛,从去年11月份就展开争夺,七轮比赛均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共有来自南宁市青秀、兴宁、西乡塘、江南、邕宁、良庆、武鸣7个城区的队伍以及上林、宾阳、马山、隆安4个县队伍参赛。赛事相关负责人黄若峰介绍,随着南宁加大足球项目的开展力度,目前各县区的足球氛围非常好,相应的各县区足球协会相继成立。这次比赛的目的在于给各县区足球搭线,丰富各县区之间的交流赛事。“目前各县区相关赛事也在陆续展开,将他们整合在一起进行比赛,更有利于南宁足球的发展。”黄若峰说。(记者 林显威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