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近期连发多起交通事故 行车时遵纪守法才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刘静

   交警冒雨开展夜查,严厉查处酒驾行为(交警供图) 

  “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对每一位驾驶人安全出行的至理名言。但偏有些人心存侥幸,喝了酒还开车。昨日,南宁交警公布最近半个月的酒驾整治数据。最近半个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共查处饮酒后驾驶行为138起,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126起,酒后驾驶非机动车12起。记者梳理发现,酒驾当事人年龄主要集中在20至49岁之间,比例占总数的92.3%。此外,案例中,还出现了六旬老人的身影。

  据了解,从1月1日至15日,交警支队各辖区大队共查处饮酒后驾驶行为138起。

  1月3日0时43分左右,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滨湖嘉宾路口拦下一辆牌号为桂KA××××小轿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陈某有饮酒后驾驶嫌疑,随即将陈某带到医院提取其血液。经检测,陈某血液酒精含量为87.1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

  1月13日23时55分左右,民警在民族大道茶花园路口拦下一辆车牌号为粤EZ××××小轿车,车窗刚摇下,一股酒气便扑面而来,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左某进行简易吹气检查,数值显示左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3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

  1月15日0时40分左右,民警在滨湖嘉宾路口,拦下一辆牌号为桂AJ2×××小轿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检查时,驾驶员叶某一脸迷糊,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简易吹气检查,数值显示叶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2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

  记者梳理发现,查处的138起酒驾行为中,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126起,酒后驾驶非机动车12起。查获的126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中,市区查获104起,市辖五县及武鸣区查获22起。其中,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的107起,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的19起。

  在查获的酒驾行为中,外地户籍的驾驶人比例占到六成,比例远超于本地户籍司机,在117起可确认驾驶人身份的酒驾违法中,驾驶人年龄主要集中在20至49岁之间(占总数的92.3%),其中20至29岁的有36人,30至39岁的有42人,40至49岁的有30人,50至59岁的有8人,60至69岁的有1人。

  ■交警提醒

  眼下年关将近,探亲访友增多,亲朋好友聚餐喝酒后绝对不能开车,餐桌上的亲朋也要负起监督提醒的责任;此外,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与驾驶机动车一样,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电驴”一族不可抱侥幸心理, 也请做到“酒后不骑车,骑车不喝酒”。

  与大车保持距离

  货车与电动车相撞 伤者获救转危为安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叶祯 周志英 实习生 于洋)昨日上午,邕武路高峰往邕武立交方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在辅道右拐弯处与一辆载有三人的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电动车上一人不治身亡,另外两人被送往附近的广西民族医院进行抢救。截至记者发稿,两名伤者经救治后转危为安,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许,邕武路高峰往邕武立交方向,一辆货车途经辅道右拐弯处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车上3人当场倒地。9时15分左右,消防官兵成功将两名伤者救出,并送院救治。

  据了解,事故中一名小女孩不幸丧生,一名小男孩和一名成年女性受伤,随后两人被送往广西民族医院抢救。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从广西民族医院了解到,两名伤者被送至急诊科后,医院立即给伤者做了急诊包扎和止血,并安排做拍片检查,明确是否有骨折,同时安排骨科会诊。随后通过绿色通道安排到骨科一区,并马上准备给受伤较严重的大人做急诊手术。

  昨晚7时20分,记者从广西民族医院获悉,女性伤者目前已顺利完成一期手术,术后主要是抗感染治疗,并密切观察皮瓣存活情况,并根据皮瓣存活情况再行二期手术治疗。

  车辆须按时检验

  货车轮胎突脱落 “吻上”前方小轿车

    车轮(红圈处)穿行在车流中(视频截图)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陈媛)昨日,一则约30秒的小视频在朋友圈里传开:一辆行驶中的货车突然“跑”出一个车轮,追上了前方一辆轿车车尾才停下。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发生于五象大道,时间是1月13日上午,因被“追尾”轿车的驾驶人已报警,目前交警已经通知当事货车驾驶人前往接受处理。

  根据视频显示,走在最右侧的大货车属于正常行驶,但不知为何,其右侧突然蹿出一个车轮,并匀速向前,在长达18秒左右的时间里,不少车辆紧急避开了它,但在视频的最后,一辆正常行驶的红色小轿车被殃及了,车轮“滚”上车顶,最后又重重地砸在地上。

  事发后,这段视频在朋友圈里被疯转,网友们对此哭笑不得,纷纷调侃:“这是一个有魔性的车轮呀!”“简直就是戏精,跑得这么笔直。”……根据视频中出现的路牌,眼尖的网友认出了这是五象大道,也很关注车轮“追尾”后的进展。

  昨天,记者从交警支队三大队了解到,他们已接到车主何女士的报警,了解到1月13日11时到12时之间,何女士驾驶一辆红色轿车在五象大道靠近南宁学院附近路段时,被后方车轮砸到车尾,导致车尾有损坏,要求找到肇事车轮的主人进行理赔。

  交警支队三大队接警后民警很快找到肇事车辆,并通知了车辆挂靠单位,对方称核实当天的驾驶人后再来处理。截至记者发稿,货车方还没有到三大队接受处理。交警表示,从目前视频来看很难认定责任,要等货车方来后,再进行取证认定。

  ■交警提醒

  由于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如果双方没有争议,协商后一般是简易程序处理。此外,车辆挂靠企业要加强监管和安全检查措施,对车辆出车前进行安全检查。如果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车辆上路行驶,就要接受处罚。

  上坡切勿跟太紧

  错把油门当刹车 面包车“啃”坏围墙

    面包车撞了小车后,又撞向路边围墙通讯员 滕晓林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李斐振)新买的面包车遭遇新手司机,会发生什么事?1月14日,在秀厢大道大岭村涵洞,一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上坡的时候,竟把油门当刹车,结果撞上了对向一辆小车,还把前方一堵墙给撞倒了,好在无人受伤。

  当天上午10时许,陈某驾驶新买不久的银色五菱面包车途经秀厢大道大岭村涵洞时,在上坡转弯途中因操作不当,错将油门当成刹车一脚踩到底,结果面包车“轰”地猛向上冲,将对向驶来的一辆蓝色大众小车左后叶子板撞凹、后保险杠撞脱落。惊魂未定之际,面包车又继续往前冲,撞到了前方的一堵围墙上,将水泥砖砌成的围墙撞出一个大洞,导致车头受损严重。

  事故导致了该路段短暂交通拥堵。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辅警滕晓林巡逻途经此地发现该交通事故后,引导当事人报事故、报保险,并开展交通疏导工作。

  “这个坡太陡了,而且陡坡后直接就是右转弯到快环,车辆通行消化能力不快,以致经常有车辆排队上坡。一旦面临半坡起步,往往容易发生车辆后溜现象,连老司机都发怵。”市民李先生说。据了解,陈某取得驾驶证还不满一年。

  随后,交警支队八大队的事故民警来到现场处理事故,认定面包车驾驶人陈某负全责。

  ■交警提醒

  面临陡坡的时候,若车技不娴熟,最好不要紧随他人车尾上坡,可待前方无车后或与前车保持足够距离后再一鼓作气上坡,以免中途发生意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