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宜居乡村活动 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1-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从市乡村办获悉,2017年,我市在推进“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中,紧紧围绕“三民”专项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实现产业富民“五个一”目标、积极开展“十项进村”行动;集中开展服务惠民“1+6建设”,大力实施基础便民“363工程”。全市宜居乡村活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普惠更广大的乡村人民。

2017年以来,我市通过开展宜居乡村活动业务培训、召开工作推进现场会等形式,及时学习传达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进宜居乡村活动开展。印发《“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实施意见》及三个配套文件,从市级层面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领导带队走访调研、深入实地、协调解决活动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同时,建立健全各级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共建机制,注意发挥共青团、妇联、工会、工商联等组织以及农村基层党组织、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队员在乡村建设活动中的重要作用,通力协作,有效形成了上下合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后续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市还注重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工作机制,及时出台《“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南宁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重大活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指导性文件,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常态长效有序开展。此外,我市还重新修订印发考评办法和细则,进一步完善对考评得分排名靠前和排名末位的奖励和惩处措施。

新的一年,我市将继续保持干劲,及早谋划2018年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筹备,制定措施计划,强力抓好落实,推动宜居乡村活动完美收官,“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