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宣传部开展文化志愿服务 文化服务进乡村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刘静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9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主办,南宁文明网、南宁新闻网协办的“和谐建设在基层 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新春文化志愿活动走进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龙印村,在2018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村民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书写春联提前感受喜庆氛围

  龙飞凤舞的大红春联、充满喜庆的福字……当天下午,龙印村小广场上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南宁文明网、南宁新闻网、马山县文联和南宁市鹏程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广西龙目融广告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还铺设了喜庆的背景墙,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让深度贫困村的村民提前感受过年的喜庆氛围。

  一走进龙印村小广场,记者就感受到了现场的火热,小广场上人头攒动、充满欢声笑语。这边,村民们高高兴兴地摆着姿势,让志愿者帮忙拍摄全家福;那边,马山县文联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个个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一挥而就。一位大姐捧着“新鲜出炉”的“福”字,乐呵呵地排着队,等着书法家继续帮写她刚挑好的春联内容。一些村民将书法家才书写好的大红春联小心翼翼地铺在空地上等墨汁干,边聊天边笑着欣赏。一位村民笑着表示说:“刚才拿到了书法家写的春联,又得了好几个福字,春节前就可以贴上了。这个活动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再有多点类似的活动。”

  丰富多彩的“年货”,让村民朋友们喜笑颜开,而如“特色强音,盛会龙吟十九大;春晖富路,新年春燕入万家”等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的春联内容,更坚定了大家脱贫的决心。

  党员志愿小分队走访慰问

  与此同时,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带领的党员志愿小分队来到金钗镇龙印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帮帮侠”口袋书和新书包,并以年级为单位,为学校师生拍摄了集体照。随后,党员志愿小分队先后来到村里的老党员代表蒙大叔家中,龙合屯、外割屯的贫困户、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了新春慰问品。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新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欣赏到文化艺术,志愿者们跋山涉水、风尘仆仆一路来到距南宁市4个半小时车程外的深度贫困村——龙印村。“一路坐车翻山越岭,还要搭船,大家的确很辛苦,但能得到群众的好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爱心企业负责人雷翔表示,这次志愿之行很震撼,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以更大的力度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

  而群众的热情也让参与此次活动的艺术家们无比感动。书法家们作为文艺志愿者,从活动伊始就不停地为村民们写春联。马山书画院的副院长刘程高兴地说:“很感谢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走进基层。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非常愿意为人民书写,只有走进人民群众当中,我们才能实现自我的艺术价值。我们要用专业和热情,把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带给人民。”

  奏好脱贫攻坚“交响曲”

  作为龙印村的后盾帮扶单位,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重点聚焦推进发展村集体经济、农民增产增收、文明创建等方面,倾听群众心声,多管齐下,奏好脱贫攻坚“交响曲”,确保龙印村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激励南宁市上下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凝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舆论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和谐建设在基层”,推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进一步整合社会各方力量,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下乡,活跃农民群众文化生活,补齐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精神短板”。春节前夕,南宁市还将广泛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等文化活动,实施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农荟颖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