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七升一降 买衣服最花钱

发布时间: 2018-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2017年12月,南宁市CPI同比上涨2.8%。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七升一降”的态势。

  从环比来看,2017年12月,南宁市CPI环比上涨0.1%。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和上月持平,鲜菜类价格环比跌幅明显,主要原因是去年冬季气温高于往年同期,利于蔬菜生长,市场鲜菜供应充足,影响鲜菜价格下跌1.6%。

  衣着类价格则涨幅明显,环比上涨1%。自上月以来,南宁市冬装进入销售旺季,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1%,拉动总指数上涨0.09个百分点。其中,男式服装类价格环比上涨0.6%,女式服装类价格环比上涨1.9%,儿童服装类价格环比上涨1.1%。

  另一方面,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1%。特别是养老服务类价格环比上涨12.6%,主要原因是养老院环境的改善和升级,加上养老院对护理人员的要求越来越专业导致用工成本增加。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

  食品烟酒类上涨0.6%

  衣着类上涨1.1%

  居住类上涨4.8%

  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

  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2%

  医疗保健类上涨15.5%

  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2.3%

  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