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运正月初五火车票开售 返程火车票迎来抢票高峰

发布时间: 2018-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晓华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22日,铁路部门正式开售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的火车票,春运返程火车票迎来抢票高峰。今年节后的春运,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返程客流将重叠,购买返程车票将更紧张。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30天计算,节前火车票的预售已告一段落,节后返程抢票高峰到来。2018年农历大年初一是2月16日,较2017年晚19天。根据客流分析,节前由于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旬、下旬放假,在春运前大部分学生客流已分散,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春运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根据往年春运客流情况分析,节后南宁往广州方向的火车票最难购买。

目前,节前、节后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1月22日16时30分时,记者从12306铁路售票官网了解到,节前南宁往长沙、武汉方向的车票非常紧张,动车票已售罄;南宁往昆明方向,动车和普速列车的票很受欢迎,大部分车次的车票已售罄;日前南宁首开至重庆、成都方向的动车,除夕前动车一等座票比较紧张,动车二等座以及普速列车余票还较多。此外,其他方向的票源相对充裕。

在节后预售票方面,南宁至广州9时至18时的动车票在昨日几乎被抢购一空;南宁至昆明、长沙、武汉方向动车票所剩无几,但普速列车票还有余票;南宁至北京无论是动车还是普速列车的余票都不多;南宁至重庆、成都方向还有余票。

另外,为了满足旅客在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南宁与玉林、北海与桂林、柳州与昆明等区内外热门线路增开多趟动车,对部分旅客列车进行调整。

加开列车有:1月28日至3月11日,南宁东至北海加开D8303次,北海至桂林加开D8404次,桂林至北海加开D8411次,北海至柳州加开D8418次;1月29日至3月12日,柳州至昆明南加开D4121次,昆明南至柳州加开D4122次,柳州至南宁加开D9671次;1月29日至3月12日,南宁东至玉林加开D9681次,玉林至南宁东加开D9682次,南宁东至玉林加开D9683次,玉林至南宁东加开D9684次,南宁东至百色加开D9685次;1月30日至3月13日,百色至南宁东加开D9686次;1月29日至3月12日:南宁东至桂林北加开D9674次;1月30日至3月13日,桂林北至南宁加开D9673次。

调整车次信息为:2月1日至3月12日,广州南—北海D3718/9次运行区段临时调整为广州南—南宁东,车次改为D3718次,而且南宁东—北海间D3719次停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