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规范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严禁企业违规发布广告

发布时间: 2018-0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刘静

为查找目前共享单车存在的问题,探讨规范管理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工作,实现共享单车规范有序的目标,有效解决目前共享单车无序投放过度、严重挤占公共空间、乱停放等问题,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共享单车管理约谈会,就下一阶段共享单车的管理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城乡办通报了目前共享单车公司存在的问题。目前共享单车主要存在投放过量,大量挤占道路公共资源;公司违规投放;网格人员配备数量少,巡查力度不够,管理标准低,车辆乱停放;潮汐现象研究不够,准备不充分,车辆调度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就下一阶段共享单车的管理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一是要严格控制数量,严禁新增。各共享单车企业要严格控制单车数量,禁止投放新增车辆。

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重点区域实名制。各共享单车企业要加强对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按照千分之五的标准配备补齐运维人员,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区域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人员,及时处置数字城管案件。

三是要遵章守规,严禁违规发布广告。各共享单车企业发布车身广告必须按照《南宁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申请。

四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履行社会责任。各共享单车企业要切实负起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采取有效措施和手段加强对用户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宣传,引导用户文明停车,处置违规停放的用户,确保整洁有序的城市容貌。

五是违规将从严处罚。下一步将对违规停放的车辆开具违规占道经营处罚单,对所属公司进行处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