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在广西首推台湾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 可手机缴费

发布时间: 2018-01-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文彩云 陈虹倩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在广西首推台湾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 可手机缴费


南宁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办理“立等可取”业务。陆思颖 摄

1月24日,在南宁市良庆区玉洞大道的南宁市民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民周女士在自助签注机上插入卡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并根据提示操作后,签注业务马上就办好了。她竖起大拇指点赞:“此前,办理赴台个人游再次签注业务必须在人工窗口办理,且办证时限是7个工作日,现在2分钟内就办好了续签业务,非常便捷!”

据悉,这是近日南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出入境接待大厅正式推出台湾个人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仅限卡式往来台湾通行证)便民举措,不仅惠及南宁市户籍居民(以下简称南宁市民),广西区内非南宁市户籍居民(以下简称广西居民)也都在福利之列。也就是说,今后,在邕广西居民也可以办理24小时自助签注业务了,而且也可以享受与南宁市民一样立等可取的便利。

不过,台湾个人游再次签注办好后还不可以像港澳个人游那样“说走就走”。目前,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在出入境管理上采取“双证件、双审核”的方式,即大陆居民必须持大陆公安部门核发的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有效签注以及台湾地区相关部门核发的入台证,方可赴台。所以赴台旅游还请提前了解有关规定。

为方便申请人自助缴费,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厅在原有的现金支付的基础上,还新增了支付宝和微信缴费功能,今后带着手机,对着自助机屏幕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轻松缴费办证。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自助签注业务服务对象,均不包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这类人员仍然需要在人工窗口提交材料办理业务;立等可取业务只针对持卡式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且已在南宁市办理了同类旅游签注业务的申请人;以上立等可取和自助手机缴费等便民措施,目前只在南宁市民中心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先行推出,下一步将陆续推广至城区出入境办证点。

相关人士介绍,台湾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在广西尚属首推,目前全国也只有福建等省的部分城市推出,如果由于系统原因导致续签业务不能立等可取的,业务将转入后台人工受理审批,需要3个工作日时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