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代表团关注多个社会民生热点 积极出谋献策

发布时间: 2018-01-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彭媛媛 |责任编辑: 刘静

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南宁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不忘初心畅所欲言,牢记使命出谋献策。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履职尽责。

今天的“美丽南方”,不仅仅是南宁独拥的一份“美丽”,还是广西私藏的一份“美丽”。陆广平代表建议,加大对美丽南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另外,他还建议协调铁路部门从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南铁片区旧城区改造,推动老城区集中连片发展。

地铁的到来,深刻地改变着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出行更方便,慢慢地,整座城市也跟着发展。唐凤代表建议将南宁地铁4号线从龙岗延伸到邕宁区蒲庙镇,缓解老城区道路狭窄、出行不便难题。同时,随着万达茂等项目建成运营,建议加快在这些片区建立社区居委会,方便居民办事。另外,安排社区居民教育专项经费,促进全民教育。

让人民群众有一个健康体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韩伟代表建议,在基层公共医疗卫生硬件不断完善的同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建议控制城市大医院盲目扩张,将医疗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另外,建议政府出资降低入学门槛,在高等医科院校定向培养农村医疗卫生专业人才。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是众人所期盼的。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看病是所有人绕不开的人生课题。对此,韩伟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促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此外,石鹏代表建议,从自治区层面规范校长管理,充分考虑校长职业特点,推行校长职级制,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另外,适当降低中小学青年教师引进门槛,解决教师队伍性别比失衡问题。王川代表则建议,基层卫生、教育等公益性单位编制应随着城市新区建设步伐同步增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