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白山镇拉开鼓祖文化节大幕 为游客献上文艺"大餐"

发布时间: 2018-01-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刘静

有趣的戽水比赛

热闹的浑水摸鱼游戏 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上午,马山县白山镇精准扶贫产业园里,180多面马山会鼓雄浑激昂,深深震撼了现场1000多名游客——2018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月月生态体育旅游活动暨白山第二届鼓祖文化节在此隆重开幕,展现出白山镇生态旅游和原生态美食的无穷魅力,为游客献上一场文艺“大餐”。

  当天除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演出以外,还举办了江畔对歌、斗鼓争雄、千人戽水农耕文化比赛、美食美味展销河灯祈福和迎春送春联等一系列文艺、趣味竞技及公益活动。更值得期待的是,本次活动专门设置了传统农耕文化戽水活动,让游客体验“下田戽水出江流,高垄翻江逆上沟”农耕文化,追寻儿时的记忆和那一抹淡淡的乡愁。此外,浑水摸鱼、套农家土鸡土鸭、拔河比赛、莲湖垂钓等极具趣味性的活动,也让游客充分体验了乡村生活的乐趣。

  白山镇党委书记蓝吉录介绍,2017年马山县11个乡镇在月月生态体育旅游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打响了白山镇“鼓乡歌海·宜居白山”的生态旅游品牌,通过生态旅游和特色种植农产品,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拉动了第三产业的健康发展,推动白山镇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昨日的活动,白山镇各村村民都以盛装出席,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来自都安的孔先生高兴地说,白山镇不仅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也得到了很好的展示,很吸引眼球。原生态的特色美食更是让他们全家大快朵颐,这次冒雨赶来参加这次活动真是不虚此行。

  马山县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独特,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通过举办马山月月生态旅游活动,进一步将马山的优势整合在一起,为广大游客展示不一样的马山。马山县11个乡镇将结合各自的实际和特色,依次举办形式不同的活动,充分整合打造全域生态旅游品牌,推出民族风情、休闲养生的精品生态旅游线路,吸引广大游客到马山观光旅游和休闲养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