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机场海关智能旅客通道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1-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昨日从南宁海关了解到,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海关智能旅客通道(以下简称“智能旅客通道”)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后,现正式运行,旅客平均通关时间为3秒,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据悉,智能旅客通道通过采集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的通关记录信息,实现“大数据”模式下的信息化智能分类,从而实现对进出境旅客精准监管和快速通关。面对进出境旅客迅猛增长的情况,海关对进出境旅客的通道进行分类设置,设置了“申报通道”“无申报通道”“礼遇通道”等13条海关智能通道,其中进境5条,进境中转2条,出境6条。旅客进出境时,自行在智能旅客通道上刷证件,在3秒钟内识别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各类常用通关证件,完成验证通关。由于采取了大数据的风险分析,海关通过系统风险分析识别高风险旅客,开展检查工作,有助于提高查缉违法违规行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智能旅客通道从2017年9月试运行以来,共监管进出境旅客近40万人次,旅客平均通关时间为3秒钟,比使用智能旅客通道之前节省80%通关时间。智能旅客通道的上线运行,改变了长期以来空港口岸进出境旅检现场大通道式的通关模式,进出境旅检现场更加规范化、智能化和便捷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