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关注壮族文化 广西第二届壮语春晚2月6日忻城上演

发布时间: 2018-0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刘静

  


广西第二届壮语春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广西)第二届壮语春节联欢晚会将在2月6日在来宾市忻城县举办。1月29日,第二届壮语春节联欢晚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壮语春晚让更多人关注壮族文化,看到忻城的青山秀水。

  在发布会上,晚会总导演王杰清表示,2017年2月,首届壮语春晚在上林县成功举办,深受壮族人民喜爱,许多群众表示对来年的壮语春晚满怀期待。为传承弘扬壮族文化,满足壮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决定在每年春节都举办中国(广西)壮语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总导演王杰清介绍壮语春晚情况。

  据了解,这次壮语春晚紧扣“唱响壮乡新时代,展现‘中国壮乡 歌海绽放’新景象”为主题,分为幸福之路、贝侬彩桥、美丽家园三个篇章,由歌、舞、乐等各种带有多民族元素的节目组成。节目大部分来自壮民族的民间艺人,同时吸引了诸多明星主动参演,将充分展示壮民族的特色文化和民间艺术。

  为保证壮语春晚的文艺节目具有较高的水准,晚会向社会公开征集节目、演员、主持人等。节目征集完毕后,导演组从500多个节目中精挑细选出20多个入围作品,并由著名文艺老师指导编排,将最优秀、最壮美的壮语节目搬上舞台,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壮语春晚,让能歌善舞的壮家儿女在春晚舞台上大放光彩。

  忻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蓝昭平在发布会介绍说,忻城县举办2018年中国(广西)第二届壮语春晚,目的是在保护、传承和发展壮民族优秀文化的同时,通过壮语春晚的舞台,把忻城的“生态美、文化深、发展好”展示给全国人民。热情好客的忻城人民欢迎全国人民到美丽的土司古城——忻城做客,一起畅游土司古城,品尝生态美食,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未来。

  忻城县位于广西的中部,红水河下游,隶属来宾市,该县有壮、汉、瑶、苗、侗、仫佬等16个民族,壮族占总人口的92%。近年来,忻城举全县之力,争创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当地深入挖掘壮族文化和土司文化精髓,打响“土司古城·浪漫忻城”旅游品牌,“土司文化”和“薰衣草庄园”成为忻城县的旅游名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