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沃柑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快

发布时间: 2018-0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在柑橘收获的时节,1月26日,中国沃柑看武鸣·2018年沃柑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武鸣区举行。当天,5家基地企业和5家采购商成功签约,金额达1.26亿元,进一步加快了“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的步伐。在大会同期的专场逆向采购会上,30家来自全国、有代表性的渠道商与沃柑种植基地、种植户进行现场对接,成功打开了沃柑销售的渠道。

沃柑是“坦普尔”橘橙与“丹西”红橘的杂交品种,属晚熟杂交柑橘品种,由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于2004年从韩国引进。2012年武鸣区水果生产部门从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开始引进种植8万株沃柑苗,分别在武鸣区双桥镇、太平镇、城厢镇、府城镇推广种植。由于所处的地理位置是最适宜栽培沃柑的黄金纬度,近年来武鸣区的沃柑种植发展速度迅猛,已经成为全国领先的优质沃柑产区。到2017年,武鸣区沃柑的种植面积达30万亩以上,占广西沃柑种植面积的1/3,投产面积10万亩,预计产量28万吨,预计总产值超33亿元。如今异军突起的沃柑产业已成为武鸣新兴的农业产业。

与此同时,为精心打造“中国沃柑看武鸣”品牌,武鸣区正通过生态化提质、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打造、集群化延伸、电商快车销售等措施,发展壮大沃柑产业,并将其纳入“产业富民”专项行动。城区通过召开“中国沃柑看武鸣”品牌创建专题座谈会,邀请专家为武鸣沃柑产业“把脉开处方”,加快了“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步伐;成立南宁市武鸣沃柑产业联合会,增强武鸣沃柑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对申请和获得“南宁市名牌产品”“广西名牌产品”“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及富硒沃柑产品称号的企业(合作社)给予奖励。

目前武鸣区沃柑产品已有1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1个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建立了10多家采后商品化处理加工厂,加工能力达到8万吨以上,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预计到2019年武鸣沃柑的挂果投产面积将达30万亩以上,产值预计达100亿元;到2020年,投产面积将达50万亩以上,产值预计达150亿元以上,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阳光产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