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七届茶花文化展将举行 万余株茶花等你赏

发布时间: 2018-01-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冼润玲 |责任编辑: 刘静

  满园盛开的茶花令人流连忘返 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的冬日因茶花的美丽而变得春意盎然。昨日,记者从南宁市金花茶公园了解道,2月3日—3月2日,南宁市第七届茶花文化展在金花茶公园举行,预计将展出茶花品种500余个10000余株。

  据了解,本次茶花展以“邕城茶韵·欣欣向荣”为主题,设有茶花景点展示区、茶花精品展示区、茶花文化展示区三部分。本届茶花展以地栽茶花为主,自然成景,名茶精品盆栽品种为辅。预计将展出茶花品种500余个10000余株,草本花卉20000多盆。

  茶花景点展示区包括东门景点和中心广场区域景点,公园东门花坛营造“阳春启智”景点,烘托春节喜庆的氛围;中心广场区域布置“欢欣鼓舞”“源远流长”“千变万花”等景点,并首次结合盆栽茶花品种展,新增设茶花花朵展,让游客惊喜连连。茶花文化展示区包括百韵长廊和西门花坛,中轴线百韵长廊以精致的茶花小景为衬托,展示“创意大智慧”为主题的科普文化内容;西门花坛布置“风物知春”景点,表达了悠久的茶花文化历史,凝聚了人民的智慧,内涵深刻。茶花精品展示区为满山盛开的地栽茶花,“姹紫嫣红曼陀林”景象使游客流连忘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