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集中签约19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2-0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常丽莹 梁琛 |责任编辑: 刘静

1月30日,东盟经开区再传佳音:总投资12.55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进驻。其中,徐重机械设备、世恒机械设备、嘉能可饮料、东鑫全屋家居定制、商泰饲料等5个购地类项目,总投资达8.75亿元;医疗器械及消毒液生产项目、1500吨芒果干深加工项目、南宁市品诺家居有限公司板式家具生产项目等租赁标准厂房项目14个,总投资达3.8亿元。集中签约的19个项目,对加快东盟经开区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机械制造项目聚能添动力

此次与东盟经开区签约的项目中包括广西启宏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再制造项目、广西湘恒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再制造项目,2个购地项目总投资4.5亿元。

广西启宏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再制造项目和广西湘恒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再制造项目,产品涵盖了挖机、路面机械等机械产品,还配套机械销售、售后服务及机械设备零部件生产业务。这两个项目的进驻,有力地推动开发区从引进机械加工向引进机械制造服务业、再制造企业转变,带动新的产业集聚。

“东盟经开区的重点产业链中有机械制造产业链,我们在这里建厂,希望能形成专业化市场。”广西湘恒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强表示。

外资项目助力产业链延伸

食品产业是开发区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嘉能可集团拟在东盟经开区投资3000万美元,建设6条豆奶、果汁饮料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量可达1500万箱,年产值3亿元以上。该企业副董事长黄亚东表示,近年来由于其生产的产品销售重心向广西偏移,在广西建设生产基地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

“去年到东盟经开区考察看到这里的基础配套设施非常完备,相比于众多同类型工业开发区要领先不少,坚定了我们进驻的信心。”黄亚东说。

嘉能可项目进驻后,将与开发区现有的南宁粤玻实业有限公司进行长期合作,向粤玻公司年采购超亿只玻璃瓶。该项目的进驻成为开发区“产业链招商”的成功范例。

强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签约的还有涉及食品、机械、生物、家具等领域的企业。广西万乡河肉食品有限公司肉食品加工项目、广西宜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及消毒液生产项目、广西果丰食品有限公司年产1500吨芒果干深加工项目、广西悦香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沉香精油提取、微生物菌剂生产及综合利用项目、广西百盛通风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风机设备生产项目、南宁市品诺家居有限公司板式家具生产项目等标准厂房租赁项目。

“今年,我们牢牢把握‘招大引强’总基调,围绕食品加工、生物制造、机械制造三大产业链做好招商和服务工作,为开发区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东盟经开区招商二局局长陆雅琴说。

东盟经开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培增量、促聚集、添特色产业发展,以一批大项目为龙头,积极打造无毒家具产业链等新兴、环保、有特色的产业链,增强地区的竞争力。(记者 胡光磊 通讯员 常丽莹 梁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