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护航春运 南宁交警春运首日查处交通违法7000余起

发布时间: 2018-02-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温培雅 潘丽丽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是春运首日,南宁交警组织开展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第一次全市统一行动。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校车、面包车、城市工程运输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查整治。此外,整个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交通整治和宣传引导两手抓,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辅警走进安吉客运站、金陵客运站、北湖菜市、五里亭批发市场、秀隆商业街、安吉安园路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深入324国道、214省道等道路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同时携手农村交通劝导员在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最大力度提醒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除了宣传引导,在对运输车辆的把关上,交警也非常严格。当天,在安吉客运站内,民警登上南宁发往河池的客车,检查司机、乘客是否正确使用安全带,检查灭火器、安全锤等交通安全设施是否正常可用,并嘱咐驾驶员把好手中方向盘,杜绝“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

  不仅仅是交警一大队,当天南宁交警多个大队都开展了相关行动。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运首日,南宁交警组织开展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第一次全市统一行动。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校车、面包车、城市工程运输车、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查整治。

  据统计,春运首日,南宁交警共出动警力1200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000余起。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井然,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运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占道行驶、操作不当、未按规定让行、逾期未年检未报废、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证驾驶、分心驾驶、假牌套牌、遮挡号牌、酒驾、毒驾、“飙车”、“飙声”、运输撒漏和“三驾”、“三乱”、“两闯”、“两牌”等。

  加强对进入高速公路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及小微型客车的查处力度,重点检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等客运车辆安全带的齐全率、佩戴率,严格处罚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重型货车逾期未年检未报废、非法改装、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反光标示污损、灯光不齐全以及小微型客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铁警开展春运安保服务活动,宣传防骗防身知识

  反扒知识防身术让你平安回家

   


    女警教防身术记者 宋延康 摄

    排爆机器人显威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杨秀良)昨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南宁铁路公安处在管内20余个火车站集中组织开展以“铁警相伴、平安相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当天,在南宁东站候车大厅,铁路民警通过现场演示讲解、警营魔术师互动、微信互动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运安保服务活动,向旅客群众宣传反扒、防骗、防身等知识。

  昨日上午,不少冒着严寒赶车的旅客一踏进东站候车厅,就能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这是南宁铁路公安处民警为了给旅客驱寒特意准备的。春运期间,戴着红绶带的宁铁公安青年志愿者将分布在各个车站,为旅客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在现场,搜爆犬“泰森”引来了不少旅客的围观合影。“泰森”已经连续6年服务春运,即将退役的它,今年春运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当天,南宁铁路公安处女驯导员黄晓莉带着 “泰森”在南宁东站进行搜爆表演。警犬与民警搭档,共同做好旅客的“安全卫士”。

  为了确保旅客平安回家,尤其是女性乘客在遇到危险时能够自救,在南宁东站,南宁铁路公安处特警现场传授防身术。抓腕解脱、抓衣领解脱、双手锁喉解脱、抱腰解脱……英姿飒爽的女特警化身动作指导,详细解说示范,并与旅客现场互动,亲身教学,让旅客在短短十几分钟内,就能轻松掌握这些防范技巧。

  春运客流密集、旅客行李众多以及赶车匆忙,是窃贼最容易下手的时机。南宁乘警支队民警组成反扒“铁鹰”宣传小分队,在车站以及各趟旅客列车上开展防扒防骗知识宣传,增强旅客自我防范意识。

  春运期间,南宁铁路公安处推出“回家路上、铁警相伴”平安春运微信主题活动。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南宁铁路公安处微信公众号,即可及时了解平安出行小常识,并向民警进行在线咨询求助。同时,旅客还可上传分享自己回家路上的故事和照片,南宁铁路公安处将通过评选,为前20名优秀者送出春运主题纪念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