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志愿者奔走各社区 为百户困难群众送爱心物资

发布时间: 2018-0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赵敏 刘增璇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收到爱心年货后,爷爷小心地将“福”字帖挂起来

   今年的爱心队伍里出现了不少孩子的身影

   志愿者帮行动不便的困难户贴春联

   接过爱心年货,阿姨开心地笑了

   爱心人士为老人家送上爱心年货

  “新年快乐!我们给您提前拜年了!”昨日清晨,寒风料峭中,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携手志愿者联盟开展“佳节送温暖  关爱长相伴”活动,100多名志愿者为爱集结,带着年货前往南宁市各个社区,为百户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物资。一份份饱含亲切关怀的新春年货,为孤寡老人、特困家庭送上最真切的暖冬祝福。

  上午8时,广西童行爱心助学志愿者联合会100多名志愿者聚集在七星路广电宿舍,将一份份米、油、面、水果、腊肠、糖饼及福字贴、春联等装上26辆汽车,然后兵分八路,前往亭洪社区、二桥西社区、新阳南社区、衡阳南社区、东沟岭社区、蒲庙新兴和那元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志愿者提着大包小包,挨家挨户地敲门,将慰问品送到75户孤寡老人和特困户家中。有了物质上的关怀,更要有精神上的关爱。志愿者的行动和问候,犹如冬日里的阳光,照亮了困难户灰暗的房间。

  同日,莫丽英爱心驿站、绿城公益社也走进龙翔苑廉租房小区,为26户困难户送上爱意满满的爱心年货。这些志愿者中,有企业家、律师、医生、护士、学生等。志愿者还在社区现场开展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下午3时,志愿者走进江南区关爱敬老院看望老人,送上年货和生活用品的同时,还带来各种精彩有趣的节目,让老人家们提前感受春节的热闹、温暖、快乐。

  镜头一

  唱起祝福歌,大家的心都暖了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我们唱歌,我们跳舞,祝福大家新年好……”在东沟岭黄秀禧的住处,小志愿者周宇轩、黄子峻、张鲜榆和其他志愿者一同唱起了歌曲《新年好》,祝福的歌声从昏暗的屋子传出,让人心里暖洋洋的。黄秀禧今年69岁,与打零工的儿子相依为命,居住条件十分简陋。当志愿者将米、油、水果等年货送上门时,老人家十分开心,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

  镜头二

  听到嘘寒问暖,阿婆流下热泪

  “谢谢你们的关心!”志愿者的关爱,让67岁的冯阿婆流下眼泪。冯阿婆居住在东沟岭,大儿子和儿媳在车祸中身亡,留下3个还在上学的孩子,由冯阿婆和孩子们的姑姑一起照顾。姑姑自己也有2个孩子,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令人欣慰的是,3个孩子的学习成绩都不错。昨日,见到志愿者不仅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往家里送,还嘘寒问暖关心他们一家,冯阿婆感动得当场流下眼泪。

  镜头三

  “能跟你们说说话,好高兴”

  这些困难户住的房子都没有电梯,有的还要爬五六层楼,志愿者们肩扛手提上去,费不少劲。87岁的困难户刘奶奶看到志愿者辛苦地把20多斤重的慰问品送到家,她十分感动,拿出糖果来招呼小志愿者吃。“你们来了好啊,能跟你们一起说说话,好高兴。”孤单的老人看着原本空落落的房间充满了人气,脸上不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镜头四

  收获关心,感觉生活没那么苦

  “大叔,我们来给您拜个早年了,这是给您带的一点小礼物!”志愿者们提着爱心年货,走进龙翔苑居民黄大叔家中。黄大叔的女儿属于二级智力残疾,无工作能力,时常要看病就医。黄大叔夫妇俩无固定工作,生活十分困难。志愿者的问候,黄大叔非常感激,“为了孩子的事,我头发全愁白了。不过有你们的关心,让我感觉生活没那么苦,心里很暖”。(记者 林灵 赵敏/文 刘增璇/图 实习生 罗晓菲 吴宗铭)

  小志愿者希望 

  更多小伙伴加入爱心行列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关爱的脚步。昨日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给衡阳南社区的困难家庭送爱心年货,一同来的还有我在星湖小学的校友邓喆。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了。爸爸妈妈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们的心灵种下爱的种子,我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这次,有30多个小朋友加入送爱心年货的行列,我们这组最小的邓凯译还不到5岁,小小的身影在队伍中格外显眼。一群小小志愿者脸上挂着笑容,走进郑润标老人家中。87岁的郑爷爷长年卧病在床,坚强乐观的郑奶奶不光要照顾他,还要照顾有智力缺陷的儿子。我们将年货送到奶奶手中,听到大家送上祝福,奶奶非常开心。希望在这爱心队伍里,能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南宁晚报》小记者  张梓琦)

  今年,我们继续相约“爱心年夜饭”

  2016年2月1日,《南宁晚报》爱心年夜饭活动现场报道版面截图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廖欣 赵敏)新春将至,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爱心。《南宁晚报》连续多年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爱心年夜饭已成为本报的公益品牌。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南宁晚报“爱帮之家”携手广西福彩中心,继续开展这项公益活动。除了邀请200名环卫工人和困难户代表到现场共享爱心年夜饭,还将于2月10日登门入户,为全市50户贫困家庭送上热腾腾的爱心年夜饭。现在,需要你的爱心接力,把年夜饭送给他们。

  虽然很多贫困户的生活并不如意,但他们依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而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对他们而言,是继续前行的动力。2016年开始,《南宁晚报》与广西福彩中心联合开展的爱心年夜饭活动获得了各方好评。在本报开展的爱心年夜饭活动中,随着一份份满载着温情的“爱心年夜饭”送出,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笑容,凝聚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爱心故事。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继续开展这项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以“爱心年夜饭大聚餐”和“上门派送年夜饭”两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月7日,将邀请200名环卫工人和贫困家庭代表齐聚一堂共享年夜饭。此外,公开征集50户贫困家庭代表,由志愿者送爱心年夜饭上门。活动共惠及约250户家庭。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车辆和爱心志愿者,与我们一同将爱心年夜饭送上门,欢迎市民踊跃报名,为贫困家庭送上一份爱心和新春的祝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