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运最后一波抢票高峰已至 元宵节后返程车票开售

发布时间: 2018-0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春运最后一波抢票高峰到来了。根据“春运购票日历”,昨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开始发售正月十八(3月5日)火车票了,至此,元宵节后客流返程高峰的火车票全面开售,这也是春运最后一波抢票高峰。元宵节过后春节也就过完了,准备在这段时间返程的旅客还请及早订票。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方面介绍,今年春运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客流出行较为集中。预计节前客流高峰期出现在2月10—14日;节后出现在2月20—24日、3月3—6日,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其中南宁站4.3万人,南宁东站7.2万人。

根据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2月1日就能通过互联网和电话买到元宵节(3月2日)的火车票。昨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开始发售正月十八(3月5日)火车票,以此类推。至此,元宵节后客流返程高峰的火车票全面开售,这也是春运最后一波抢票高峰。

元宵节后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8时30分,记者登录12306铁路售票官网了解到,3月2日(元宵节)至3月5日,南宁至广州动车票仍有余票,但热门时间段如10时至12时、16时至19时,动车票几乎售罄;南宁至上海、北京的普速列车票抢手,3月2日至5日仅剩少量无座票,但动车票仍有余票;南宁至昆明的动车票余票也不多了,尤其是7时至11时段,动车票所剩无几,一等座票尤其抢手;南宁至重庆、成都一等座票几乎售罄,但二等座以及普速列车车票还比较充裕。

“元宵节过后春节也就过完了,准备这几天返程的旅客还请及早订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说。

【温馨提醒】

铁路部门升级扩容了售票系统,优化完善验证码策略,今年春运85%以上购票不再需要输入验证码,同比提高15%。所以建议旅客最好通过网络和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

南宁车站方面提醒,由于春运期间出行客流量较大,在网上订购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取好纸质车票,旅客乘车当天请仔细查看票面信息以免走错车站,提前出发,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验票乘车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避免耽误旅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