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干冷"持续 早晚温差大注意保暖谨防感冒入侵

发布时间: 2018-0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全凌辉 |责任编辑: 刘静

新的一周开始了,未来的天气如何呢?告诉你,南宁将继续维持干冷模式,虽然早晚气温较低,但太阳会不时露脸,大家不妨趁着好天气赶紧洗晒,同时还要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

昨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首的立春,这意味着时节又进入了新一个轮回。此时,万物复苏,草木萌生,天气晴好,适宜户外踏青,也正好晾晒衣被准备过年。只不过游玩期间要注意穿脱有度,还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以润燥养颜。

近日,广西大部天气晴朗,早上气温较低,午后有阳光会稍暖和一点。南宁也是如此,早上太阳一般都来打卡上岗,但午后的小北风又有点大,吹得脸都痛。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天气被窝里才是春天,被窝以外就是冰箱,太阳则像是冰箱里的灯。

白天太阳给人暖洋洋的感觉,但是下午天气又变得挺冷,阶梯式下降的温度提醒我们:不要小看有着暖阳的冬天,越是这种晴朗的好天气,昼夜温差越大,大家要注意感冒病毒的入侵。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7~15℃,东北风1~2级。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全区还将维持干冷天气,其中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另外,由于天气寒冷,不少人喜欢使用燃气灶、燃气热水器或烧炭取暖,请务必保持室内通风,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据广西天气消息,7日冷空气移出广西后,轻柔的南风将吹起,全区气温逐步回升,昼夜温差缩小。

温馨提醒

立春时节这样养生

虽然进入立春时节,但天气还是比较寒冷,老人和孩子尤其应该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受到寒邪的入侵。

同时,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大家应克服倦懒思眠状态,调整生活作息习惯,坚持早睡早起,多参加室外活动,舒展筋骨,促进血脉流通,增强机体对气候的适应和调节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在饮食方面,宜甜少酸,选择清淡可口、不油腻、不生冷刺激的食物,对身体最有好处。适当多吃红枣、蜂蜜、牛奶、豆浆、春笋、山药等,加强脾的功能,以抵御肝气的侵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