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迎"园博"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黄升模 梁斌年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3日,南宁市邕宁区迎“园博”生态文化旅游年暨广西邕宁首届灯光旅游季开幕式在蒲庙镇那贵坡樱花园举行,标志着今年邕宁区迎“园博”的各项活动全面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开园。邕宁区将积极发挥“一园两带三线”(一园两带三线:以顶蛳山公园为中心,以邕江、八尺江水路和乡镇公路沿线经济带为两带,打造文化体验水上游、生态休闲观光游、都市文化创意游三大主题旅游线路)的辐射带动作用,主动将生态旅游和都市休闲观光两大元素有机结合,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乡村生态游、民俗节庆游、健康养生游、健身探秘游等系列迎“园博”活动,让游客感受都市休闲文化的无限魅力、感受生态乡村的碧水蓝天、感受多彩邕宁的风土人情。

据悉,首届灯光旅游季以蒲庙镇那贵坡秀美的自然景观为依托,以“美丽乡村、希望田野”为主题,采用裸眼3D光影技术表现,通过自然风光、森林狂想、民族文化、未来梦想等篇章展现邕宁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和壮乡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本次活动从2月3日至3月11日,将有科幻灯光展(裸眼3D、全息投影、水幕激光、DMX矩阵、荧光LED、光束、互动传感等),以及特色百家宴、壮乡美食节、童趣嘉年华、QQ乐园、汽车集市、啤酒音乐摇滚狂欢活动。其中,灯光展将在每晚8时到10时举行。

邕宁区蒲庙镇那贵生态示范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为加快邕宁区文化旅游发展,蒲庙镇坚持“保留农村自然风貌,提升景观价值”“突出壮文化特色,延续历史文脉”“拓展功能定位,强化产业支撑”原则,依托村内山水自然资源、人文民俗风貌条件,引入现代农业产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