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举行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苏潘萍 赵晨理 |责任编辑: 刘静


  2018年2月1日,是全国春运启动日。为确保春运期间隆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隆安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安监、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领导在县汽车总站举行了2018年春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隆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黄卫东主持。

  启动仪式上,隆安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黄万瀚就春运道路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各职能部门要在县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科学统筹实施,确保春运道路安全和谐畅通。各相关部门树立春运工作一盘棋思想,科学组织,统筹实施,联动协作配合;三是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着力提升春运客运能力和服务质量。交通、客运企业根据学生、民工、探亲、旅游四种客流出行特点,加强运输组织,统筹安排运力,科学合理地增加线路,深度挖掘运能潜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全面提高春运服务质量;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宣传、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春运交通安全措施、出行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群众出行自觉做到不开不坐超员车和非客运车、无牌无证车,不携带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乘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春运安全。

  客运企业驾驶人代表在仪式上作了表态性发言,分别表示将认真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切实抓好春节道路运输及安全保障服务。县汽车总站驾驶员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在春运期间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礼让三先,微笑服务,协助交警完成各项交通管理。

  隆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法制办主任李文清宣布隆安县2018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随后,李文清副主任还组织县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到县汽车站对参加春运的客车安全状况以及监控室进行检查,紧接着组织多部门深入辖区国道324线开展春运联合执法检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