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共南宁市委召开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8-02-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2月5日,中共南宁市委召开新闻通报会,向社会通报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及整改措施情况。 

新闻通报会介绍,市委常委班子于2018年1月19日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同志参加指导南宁市委常委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会上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了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人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真诚,是一次民主团结、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南宁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编印了学习资料,组织常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自学,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派出8个征求意见组,分别到4个县(区)和36个市直单位征求意见,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621条,经梳理汇总成106条,分别原汁原味地向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了反馈。常委同志安排出足够时间开展谈心谈话,积极交换意见,真诚交流思想。筛选了我市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2个典型事例进行剖析检查,吸取教训、认领责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同志亲自主持起草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体研究审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同志都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严从实进行问题查摆、原因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着力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纪律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狠抓落实4个方面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和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常委同志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紧扣主题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剖析透彻、抓住要害,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大家都按照要求,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进行了说明。同时,各位常委同志之间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在同志式的相互批评中交流碰撞、共同提高,使常委班子成员再次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在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王小东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王小东同志强调,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本领。

从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市委针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落实方案中提出的5个方面24项具体任务均已全部实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规定内容,取得了较好成效。各位市委常委同志分别针对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批评意见,各自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办法,并坚持在实际工作中抓落实、见行动、真整改。

新闻通报会还对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委常委班子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次梳理,结合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研究确定了4个方面17个大项整改措施。其中,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强调要坚持学做在前、作出示范,将全市面上学习引向深入,树立重在落实的鲜明导向。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规定。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强调要深化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方面,强调要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美丽南宁,坚决抓好以精准脱贫为重点的民生工作。

市委常委班子将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把每项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常委同志身上,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并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