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暖冬行动”送春联活动走进地铁工地 送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 2018-02-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何璨汐 |责任编辑:

  地铁工地项目部管理人员创作了一副与建设有关的春联  记者 刘增璇 摄

  工人们拿到“福”字,在工地宿舍门前来个“五福临门”  记者 刘增璇 摄

  2月5日上午,由南宁晚报“爱帮之家”与广西福彩中心联合举办的暖冬行动之“南宁晚报送祝福 福彩春联抒真情”公益活动第三场,来到了中建五局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1工区项目,给奋战在一线的地铁工人们书写对联和“福”字。翰墨香、红对联、喜庆福……现场浓浓的年味,让地铁工人提前体会到了新年的气息。

  当天早上,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以下简称首汽约车)派出两辆商务车,接送书法家志愿者和运送物资,此次已经是首汽约车第三次参与送春联的活动。上午10时左右,书法家志愿者刚抵达现场,已经有许多工人在等待取墨宝。布置好现场后,铺好纸、研好墨,5位书法家志愿者将自带的毛笔蘸上墨汁,在一张张正方形的红纸上写上大大的“福”字,率先为地铁工人送祝福,不一会,100多张福字被工人们全部领完。“我要把福字贴到宿舍门上,希望福到财到运气到,新年新气象。”工人小张手拿两张福字笑着说道。

  “你们自己挑选下内容,有喜欢的跟我说就行,不着急。”书法家志愿者吕凤珍自备了数百条春联内容,让工人们挑选。工人小刘从中选了上下联为“一帆风顺吉星到  万事如意福临门”,横批为“财源广进”的春联。案桌前,要求写春联的工人来了一个又一个,书法家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尽力满足大家的要求,将新春的祝福传递给更多人。

  “太感谢你们了,给我们送来了红红火火的新春氛围。我们要在办公室、宿舍区都贴上春联和福字。” 项目负责人陈福峥说。

  “规模攻坚圆梦百亿迎跨越 发展升级双百梦想启新篇”。在活动现场,陈福峥看着书法家现场挥毫的场景,也来了灵感,创作出一副对联。陈福峥说,他希望能用火红喜庆的春联,激励项目员工扎根工地,为南宁地铁建设贡献力量。今年过年,该项目仍有20名管理人员会坚守在工作岗位,红红火火的春联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氛围,能为他们提供温暖的陪伴。

  ■花絮 祖孙出动 9岁志愿者助阵送春联

  昨日上午,书法家志愿者吕凤珍带着9岁的孙女李晓沐也来到活动现场。别看李晓沐年纪小,帮奶奶铺平春联纸、把写好的春联小心翼翼地拿到一旁晾干,一上午都在忙活着。

  “我平时经常坐地铁出门,今天我们把志愿服务送到地铁工地,给辛劳了一年的工友们一点新春的祝福,我把孙女也带上了,希望能让她从小多接触公益活动,学会感恩。” 吕凤珍说,往年看到本报的送春联活动,她都会马上报名。这次刚好遇上孙女放寒假,便带着她过来体验志愿活动。

  ■鸣谢

  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中建五局南宁市轨道交通4号线01标1工区项目

  书法家志愿者吕凤珍、谭其干、杨培芳、张进平、刘土生(排名不分先后)

  ■征集令

  欢迎更多爱心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如果您愿意加入我们的队伍,用笔墨为群众送去祝福,可拨打爱心热线0771-5530111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