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首场爱心年夜饭今日开席 环卫工人等欢聚一堂

发布时间: 2018-02-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责任编辑: 刘静

新春佳节将至,为表达对弱势群体的关爱,2月7日,南宁晚报携手广西福彩中心开展2018“福彩情爱心年夜饭”活动,现场邀请200名环卫工人和贫困家庭代表到桂林肥仔江南店同吃爱心年夜饭。活动中还将进行精彩的文艺演出,并送出精美礼品。

南宁晚报连续多年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爱心年夜饭已成为南宁晚报的公益品牌。2016年,南宁晚报与广西福彩联合开展的爱心年夜饭活动获得了各方好评。

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南宁晚报继续携手广西福彩中心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今年采取集中同吃年夜饭和进家入户为贫困户送年夜饭两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2月7日,邀请200名环卫工人和贫困家庭代表集中在桂林肥仔江南店同吃年夜饭。另外,向社会征集志愿者和爱心车辆,走进梧桐苑、东沟岭、南铁北一区等社区,为50户困难家庭送上爱心年夜饭。活动共惠及250户家庭。

春节期间,当万家团圆时,我们可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却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全年无休、辛勤工作,只为了给市民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大家都知道环卫工人辛苦,但不知道他们即使是节假日也要继续上班,甚至吃一顿年夜饭也是匆匆忙忙。除夕来临,也将迎来燃放烟花爆竹和垃圾量增加的高峰期,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所以,《南宁晚报》提前请他们吃一顿年夜饭,为他们提前过一个温暖有爱的春节很有意义。

活动当日,我们还将邀请8位书法家,现场为环卫工人和社区困难户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贴。广西福彩中心也准备了抱枕、雨伞等精美礼品送给大家,现场还有丰富的抽奖礼品为大家助兴。

获知我们开展公益活动,一些爱心人士也主动参与。广西环江古法乡菜种植基地负责人韦钰娜捐出基地农户家种植的100箱沙糖橘和一头香猪,刚采摘下来的沙糖橘连夜从产地河池环江县快马加鞭送到活动现场。一些演艺人员也带来了精彩节目为活动义演,陈贤拿出自己的绝活,为大家表演川剧变脸和魔术;青秀区凤岭北社区艺术团带来舞蹈《拜新年》;环卫工人也将登上舞台,表演精心编排的节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