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古辣香米品牌入围“广西十大好吃米”

发布时间: 2018-0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首届广西好食材十大好吃米评选暨首届好食材评选桂林市海选大赛在全州县落幕。我市古辣香米品牌——广西南宁市聚丰米业有限公司帝之享、宝庭香米入围“广西十大好吃米”。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区216家企业报名,共48个产品参评。其中报名参与广西好食材十大好吃米评选的企业有93家,在评选现场,十几个电饭煲一字排开,入围大米样品经称重、淘米后,编号上锅煮饭。几十分钟后,香喷喷的米饭出锅。专家评委对现场煮好的米饭进行品鉴,对米饭的气味、适口、滋味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广西十大好吃米”。

宾阳县土地肥沃,是南宁市唯一获得水稻高产高效创建项目的县区,这里产出的大米香软可口。近年来,宾阳县大力发展香米种植加工产业,宾阳县古辣香米产业(核心)示范区是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五星级示范区,宾阳县古辣香米产业(核心)示范区是广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古辣香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