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兴宁区联合依法拆违

发布时间: 2018-0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6日,青秀区与兴宁区组织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邕宾路沿线的违法建设实施拆除,当天共拆除违法建设11000平方米,清理违法用地13000平方米。

当天拆除的违法建设位于青秀区和兴宁区的交界处,在邕宾路沿线和广西烈士陵园周边。因利益驱使,违建者在未取得审批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侵占该区域的城市绿地、城市道路和其他用地,建设了大量钢架结构大棚、砖混结构房和简易结构房,用于经营大米、红木等各类加工厂,或者出租给他人做仓库、居住等。

据统计,该片区所有违法建设共占地83359平方米,违法建筑面积63000平方米,占用了47308平方米的城市绿地、36041平方米的城市道路和其他用地,不仅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此前,青秀区执法部门对这些违法建设进行了调查,并依法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违法建设者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退出侵占的城市绿地、城市道路和其他用地,但违建者对此置若罔闻。

为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建设行为,青秀区执法部门根据相关法律,依法履行了相关法律程序,决定于2月6日与兴宁区共同组织联合执法,出动大型勾机、炮机、叉车等机械,依法拆除该片区的违法建设,恢复被侵占的土地性质。当天共拆除违法建设11000平方米,剩余的违法建设将于近期全部拆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