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依法拆除明秀北湖路口“三角楼”

发布时间: 2018-02-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6日,西乡塘区依法组织实施北湖北路2号(味精厂)旧改项目最后一户司法裁定强制执行的征收补偿决定案例。15时左右,在北湖明秀路口矗立了4年半的“三角楼”终于被拆除。

当天上午,西乡塘区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北湖北路2号片区旧改征收范围剩余一户,法院已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的建筑进行清理拆除。在司法公证人员全程录像见证下,清理组人员从该被征收户家中逐一进行财物造册登记、贴好封条后搬运上车,运到该户临时安置所。城区还派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了执行过程,整个清理过程依法平稳有序推进。

北湖北路2号片区旧改项目于2013年5月17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发布房屋征收决定的公告,该地块征收范围内共涉及被征收户数381户,已签约搬迁380户,仅剩蓝姓住户一家没有签约搬离,该户所在楼栋矗立在北湖明秀路口十分醒目。该楼栋所处位置虽位于味精厂旧改范围,但不在项目建设范围内,属于目前在建的地铁5号线及市政工程用地。

为做好这户人家的工作,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动员,希望他们支持项目建设,但因其诉求大大超出政策范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致使这栋“三角楼”迟迟无法拆除。

为了维护城市建设的完整性和严肃性,并保证所有被征收户获得的补偿公平公正,当天,西乡塘区政府依法组织实施了此次强制拆除,在北湖明秀路口矗立了多年的“三角楼”终于被放倒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