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凤岭客运枢纽1号楼封顶 10月底全部建成交付

发布时间: 2018-02-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位于火车东站南广场的凤岭客运枢纽1#楼实现结构封顶。这个由客运站和1#、2#两栋写字楼组成的客运枢纽计划今年4月实现所有建筑封顶,10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南宁凤岭综合客运枢纽站项目位于南宁东站南广场东侧,凤岭北路北侧,是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点推进项目。全部建成后,该客运枢纽站将成为一个以公路长途客运为核心,集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功能,上盖商业开发为辅的复合型城市交通综合体。其中长途客运站设计日均旅客发送量为3万人。

  客运枢纽站项目主要包括一级长途客运站、地下停车库、1#楼、2#楼,总用地面积30670㎡,建筑占地面积11666㎡,总建筑面积172540㎡。其中地下3层;裙房3至5层;1#楼22层,建筑高度为98.7m;2#楼34层,建筑高度为147.8m。1#、2#塔楼的结构体系为框架—核心筒结构,长途站房为框架结构。基础形式采用天然地基+筏板基础。

  中建八局凤岭客运枢纽施工主管张玉华介绍说,1#楼昨日上午已经实现封顶。这座定位甲级商务写字楼的大厦接下来将进行装饰装修及玻璃幕墙安装等施工。2#楼目前已经建设到20层,预计4月份可实现封顶。而客运站地下3层将在近日完成,地上5层也是计划在4月份建设完成。整个客运枢纽计划在今年10月底全部交付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