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领春联看演出 南宁文化进万家新春惠民活动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2-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刘静

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月11日上午9时30分 ,“我们的节日·春节”——南宁市2018年文化进万家新春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南宁市人民公园书画院圆弧广场举行。届时,南宁市知名书法家将现场泼墨挥毫,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送春联、福字,还有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更有丰富的文化大餐等你来“享用”!

  精彩志愿服务活动轮番上演

  据了解,本次新春惠民志愿活动,由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宁市人民公园、兴宁区文明办、南宁市书法家协会、南宁新闻网、南宁文明网承办,望仙坡社区、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届时,广大市民将可以在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享受到志愿者提供的贴心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市民除了可以欣赏到热情的腰鼓舞、精彩的诗朗诵、充满韵味的古筝演奏之外,现场还有南宁市知名书法家写春联、送福字。同时,志愿者们还将现场为市民义诊、教市民辨别假币、为市民免费理发。此外,还可以免费领取精美有趣的“帮帮侠”拼图、文明年历。

  “我家的年味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您参与

  除了现场活动,2月5日至3月5日,南宁新闻网联合南宁文明网开展“我家的年味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网友动动手指,晒照片,说感言,共话新春佳事。广大网友可通过微博、微信、邮箱投稿,围绕“我家的年味儿”或“最美春运人”等主题及内容,讲述自家的新春故事。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在“文明南宁”微信公众号中对优秀来稿进行集中展示,并从中选取优秀投稿者10名,每人奖励话费100元;积极参与奖20名,每人奖励话费50元,一张图,一段话,或者一个故事,共同给这个新春一个美好的定格!

  ■活动主题

  ●我家的年味儿

  可以是亲朋好友的团圆合影,也可以是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一年的收获……给这个新春一个美好的定格。

  ●我家春联我书写

  手书春联的墨香,比起流水线批量生产的春联印刷品,更显年味儿,还蕴含着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大胆地晒出您家的手写春联吧!

  ●我给家乡拍张照

  过年回家,不妨用镜头记录下家乡一年来的新变化,把家乡的点滴融进镜头里。参加#我给家乡拍张照#微话题交流互动,晒出美好家乡,留住美好回忆!

  ●最美春运人

  说说您在春运途中发现的最美人物(车站工作人员、旅客、志愿者等),讲述春运途中的感人故事。

  ●文明新风在我家

  今年春节,您的家乡有哪些移风易俗或者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喜人变化和成果?一起来说说吧!

  网友可以任意选取以上5个主题中感兴趣的1个或几个,根据您的投稿内容,分别以#我家的年味儿#、#我家春联我书写#、#我给家乡拍张照#、#最美春运人#、#文明新风在我家#等为关键词,分享自己的年味故事。

  ■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关注“文明南宁”新浪微博,以#关键词#+内容+照片@文明南宁@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关注“文明南宁”微信公众号(wenmingnn),格式为“#关键词#+内容+照片或语音+姓名+联系方式”,发送到“文明南宁”微信公众号,分享自己的年味故事。

  3.邮箱投稿:请将稿件图文发送至nnswmw@126.com,在标题中标注:“ ‘我家的年味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投稿”字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