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听取市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2-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十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去年11月,市委启动了第二轮巡察工作,派出8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发改委等16个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各巡察组坚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扶贫领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较好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王小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巡视巡察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要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小东要求,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各有关部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做到移交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警示一批。

王小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照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一项一项查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创新方法路径,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

周红波、王祝广、谭向光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